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西南证券张刚:基金经理增减持分歧大

2016-07-26 15:13: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期,公募基金二季报集中披露完毕。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认为,2016年第二季度期间,基金经理进行微幅减持,整体持仓比例处于历史低水平,基金经理对近四成的行业进行了增持,对消费类行业、新兴产业、周期性行业操作分歧较大。

  张刚表示,从已经公布报告的基金股票持仓汇总情况看,2016年第二季度偏股基金股票持仓占净值的比例由一季度的63.65%微降至63.49%,环比下降了0.16个百分点,而前一季度环比上升了0.66个百分点。这说明基金经理在二季度的持仓比例微降,处于历史低水平,6月底时市场位置较为安全。从基金的行业持仓汇总情况看,二季度股票持仓市值所占比例最大的前五个行业分别为医药生物、计算机、银行、非银金融、传媒,和一季度的一样,但次序发生变化。前五个行业合计持仓市值所占比例由一季度的11.55%,下降至二季度的11.41%,行业集中度出现微降。张刚进一步表示,基金持仓行业市值的变化有以下特点,其一是基金经理对近四成的行业进行了增持;其二是属于新兴产业类的计算机被减持,电子、通信被增持;其三是属于消费类的食品饮料被增持,休闲服务被减持;其四是属于周期性行业的有色、汽车被增持,而银行、房地产则被减持。基金经理对消费类行业、新兴产业、周期性行业操作分歧较大。(刘夏村)

编辑:王进

关键词:基金经理;基金股票;减持;基金持仓;持仓比例;增持;西南证券;分歧;张刚;公募基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猴年首例老鼠仓曝光 涉事基金经理曾被降职

公开信息显示,申万菱信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经理张鹏于2005年5月加入公司,2008年12月担任基金经理。张鹏在任期间一天都没荒废,扶正当日就动上老鼠仓交易的念头,联手其妻操纵他人股票账户获利。

2016-02-22 10:07:16

基金经理因建议客户赎回产品遭处罚

兴业全球基金专户投资经理吕琪因为朋友圈里的一句留言丢了副总监的职务,还赔上了一大笔经济处罚。记者今天向兴业全球基金公司求证,对方表示,确实已经对吕琪进行了相应处罚,但对于此事公司不愿再进行回应,公司与吕琪本人都承受很大的压力。

2016-02-19 18:40:00

处罚“良心”基金经理 合理但不高明

“最有良心”基金经理建议客户赎回自家产品,被降职罚款引发热议。

2016-02-19 16: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