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怀孕后能否养狗婆媳各执一词 医生建议检查后再定

2016-07-25 1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金茜)准妈妈陈女士是一位爱狗人士,养宠物狗已有4年多。可自从她怀孕后,婆婆要求她不能再养狗。婆媳两人为此争执不断。无奈之下,陈女士向家人写下承诺书:如果因为养狗给孩子造成了伤害,她一个人负责。

  家住汉阳观澜国际小区的陈女士,三个月前怀上了头胎,全家人兴奋不已。但最近,婆婆听说猫、狗等小动物身上有一种叫弓形虫的寄生虫,容易通过孕妇感染胎儿,导致孕妇流产,胎儿畸形,便劝说陈女士放弃养狗。但陈女士表示只要科学养狗,定期做检查就没事。双方各执一词。

  爱狗的孕妈在怀孕期间,到底能不能养宠物?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宋晓婕表示,狗狗身上的确带有弓形虫,传播途径是通过接触传播。

  她建议,孕妇在怀孕初期应做TORCH检查,而弓形虫的检查是它所包含的四个项目之一。如果TORCH的检验报告上显示已经感染过弓形虫,体内产生了抗体了,就可安心迎接宝贝的到来;但若结果显示正在感染,则暂时不能怀孕。

编辑:王进

关键词:养狗;弓形虫;怀孕期间;医生建议;婆媳;怀孕初期;孕妇;陈女士;养宠物;感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区养狗之争 引发百人聚集对峙

5月28日晚10点,很多市民已经准备入睡,在成都新怡花园B区居住的养狗户小强(化名)才开始准备出门遛狗,带上牵狗绳、垃圾袋和纸巾,住在6楼的他按下通往负一楼的电梯按钮,从负一楼非机动车道走出小区:小强的遛狗区域是小区外的荒地。工作人员表示,小区遛狗区提档,既是为了引导居民文明养狗,同时也美化了生活环境。

2016-05-30 11:01:14

网曝江苏男子养狗“看管”被拐女子 警方辟谣

网曝江苏男子养狗“看管”被拐女子 警方辟谣,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在今天对外发布的通报说,近日,有网友通过微博发布博文称:该区班庄镇一男子养狗“看管”被拐女子。警方称,3月7日,工作组又专程赶赴宿迁市泗洪县找到博文发布者陈某,进行当面核查。

2016-03-09 08:09:00

网曝江苏一男子养狗“看管”被拐女子 警方:假的

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在今天对外发布的通报说,近日,有网友通过微博发布博文称:该区班庄镇一男子养狗“看管”被拐女子。警方称,3月7日,工作组又专程赶赴宿迁市泗洪县找到博文发布者陈某,进行当面核查。

2016-03-09 06: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