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退休后爱上竞技麻将 七旬大妈夺奥地利公开赛冠军

2016-07-25 08:46:00 来源:中国网

  夺冠老太退休后爱上竞技麻将 8名代表中国的参赛选手全是陕西老人

  根据世界麻将组织官网的消息:在18日结束的奥地利第十一届麻将公开赛上,中国队的71岁老太太田瑛夺得冠军,比她年长一岁的曹丽华夺得了季军,亚军得主是奥地利选手。据悉,这支参赛的中国队以陕西西安的老年人为主,共8人,全部都是过了退休年龄的大叔大妈们。

  夺冠老太退休后爱上竞技麻将

  在奥地利第十一届麻将公开赛上夺冠的71岁老太太田瑛,原先在西安的一家国企工作,“55岁退休后有了很多空闲时间,刚开始出于娱乐的目的打麻将,后来喜欢上了竞技麻将”。

  田瑛告诉北青报记者,竞技麻将和地方麻将最大的不同在于,“没有推倒和,够番才能和,有统一的竞赛规则,和国外选手打麻将没有隔阂,因为大家遵循的都是统一的规则,比赛用语都是用中文表述的”。她认为,竞技麻将能够锻炼思维和开发智力,家人也很支持自己打麻将。此外,通过竞技麻将比赛,她还结识了不少朋友。“去奥地利比赛,我们和其他国家的选手互相交换了礼物,我们送的是端午节的小香包”。

  老太打7局麻将最终夺冠

  谈及夺冠,田瑛表示出乎意料。“近年欧洲选手的牌技提高,我原本是抱着学习的目的去的,所以心态比较放松”。

  前几年,她曾经参加过日本和法国的麻将公开赛,受时差和饮食影响,发挥很不稳定。她认为,这次在奥地利参加比赛的状态相对好很多,也取得了自己的最好成绩。7月9日和10日,她一共打了7局麻将并最终夺冠。“冠军的奖品是一张证书、一块奖牌,一个奖杯,奥地利的葡萄酒和巧克力蛋糕”。

  田瑛所在的陕西牌友联谊会负责人王桂芳告诉北青报记者,比赛的费用全部是选手自费的,“各种费用加起来大概一个人需要2万多元,比赛结束后,选手们还去了奥地利、匈牙利和捷克等国游玩”。据王桂芳介绍,陕西牌友联谊会成立于2003年,每周二是固定的活动日,经常组织成员切磋技术和去往国内外参加比赛。

  共十多个国家选手参加比赛

  世界麻将组织的秘书长江选旗向北京青年报记者介绍,麻将的国际性赛事主要包括世界麻将锦标赛、各个洲的麻将锦标赛和一些被列为重要项目的公开赛,比如本届的奥地利麻将公开赛。本届比赛于7月9日在奥地利巴登举行,除中国和奥地利外,来自匈牙利、德国、法国、比利时、俄罗斯、意大利、瑞士和荷兰等十个国家的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的竞技水平都不弱,也可以说比较高”。

  江选旗表示,此次出征的是来自陕西牌友联谊会的8名选手,年级最小的67岁,最大的87岁。“依据的规则是世界麻将组织颁布的国际《麻将竞赛规则》,各个选手在抽签排序定座位后参加循环赛”。江选旗认为,中国选手参加国际性赛事一方面能够促进竞技水平的提高,另一方面也是在向外国人宣传中国麻将承载的文化内涵。文/本报记者邢颖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公开赛冠军;竞技水平;夺冠;中国队;选手参加;循环赛;麻将竞赛规则;比赛结束;王桂芳;赛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徐梦桃笑对左腿手术 恢复伤前竞技水平需近1年

由于进行了前十字交叉韧带重建术,徐梦桃左腿现在还不能着地,手术4周后才能下地走路。

2016-02-20 08:57:00

拔河具有强烈竞技色彩 冀运希:普及是发展的关键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为优胜队伍颁奖。冀运希表示,自己是首次观看竞技拔河,通过室内和草地拔河现场观看,他对国内开展的拔河运动也具有了直观的感受。目前国内拔河现状是,钢铁、石油等大企业组建的队伍仍旧成为国内拔河竞技比赛的主力,这与拔河项目本身有着重要的关系。

2013-07-07 09:45:56

中超繁荣难遮中甲招商之羞 竞技水平低是受冷落主因

当企业、代理商对中超市场资源争夺呈现出趋之若鹜态势的时候,作为国内二级职业联赛的中甲联赛在招商上却“钱景黯淡”。这一局面与中国足协“全面带动两级职业联赛发展,以中甲作为‘塔基’优化中超‘塔尖’”的初衷严重不符。

2013-05-05 05:00: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