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今天凌晨,他们在默默地守护着北京城

2016-07-25 07:42: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以上为凌晨探访京港澳高速南岗洼路段

  凌晨探访京港澳高速南岗洼路段

  从昨夜到今晨,北京又迎来了一场大范围的降水。天气预报显示,本次降雨过程将持续20个小时左右,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伴有雷电和6-8级短时大风。

  当大家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有成千上万的人彻夜守护在北京的各个“要道”,保卫着这座城市的安全。

  今天凌晨,北京青年报记者驱车百余公里,走访了京港澳高速南岗洼、岳各庄桥、北京西站等多处重点防汛地点,高速路、城区环路均有抢险车辆、人员盯守,甚至连一些易积水的非主干道也有抢险车守候。

  2:12 京港澳高速路

  今天凌晨1时左右,京港澳高速路南岗洼路段开始飘起雨点。由于在7月20日暴雨中这里积水严重,因此也成为首发集体养护公司重点照看的地点。

  沿着京港澳高速路一路前行,在两公里的路段李,路边停靠着数十辆抢险车辆。从昨天中午12时开始,京港澳高速已经启动一级备勤状态,陆续抵达这里的养路工达到了650人。

  昨天下午,工人们对高速路边坡隐患点进行了加固处理,牤牛河入水口采用沙袋进行临时封堵,并迅速开挖了一个蓄水能力为3万立方米的蓄水池。

  入夜之后,工人们或在车里、或在路边、或在高速路外的树林里休息,只是凌晨开始下起的小雨让他们很难有更多的地方睡觉,只能挤在车里和桥梁下。

  3:05 西四环岳各庄桥

  从京港澳高速前往西四环的途中,沿途每一座下凹式桥梁都能够看见工程车的灯光闪烁。在岳各庄桥,大型“龙吸水”排水车已经到位。

  尽管桥下没有一点积水,但是北京排水集团的工人们还是讲抽水的水带提前铺好以防万一。

  “昨天下午就到这里了,轮换着在车里睡会儿觉。”凌晨3点多,一位工人说,现在的雨量还不大,就是蚊子咬得睡不着觉。

  3:43 西三环莲花桥

  从昨天深夜到今天凌晨,从西三环莲花桥的司机们都会注意到,桥下便道上坐着一位身穿橘红色制服的人,他是排水集团的工人李勇。

  从昨天晚上8点开始,李勇带着水杯、用塑料箱装着御寒地衣服就守在桥下的篦子边上,“雨篦子容易被垃圾堵住,我的任务就是在这里看着”。

  “保守估计是要守20个小时,如果有雨情的话会看情况延长时间。”在马路对面守桥的是李勇的同事王衍章,他说所有类似路段,都有安排了工人守护,“我们队40多个人都出来了。”

  不远处的西客站也早已做好了防汛准备。昨天下午,工人们就已经在下沉广场施工现场摆放防水沙袋,浇筑混凝土,并加高了挡水墙,同时修筑引流渠。

  3:54 通燕高速丁各庄出口

  除了各个路段上的抢险工人,彻夜未眠的还有很多人。

  昨夜22时许,在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大厅,郭金龙书记、王安顺市长等仍和工作人员们在监测着本市降水防汛情况。

  凌晨3时54分,“交通北京”和“北京市路网中心”在微博上发出了第一条断路信息:受辅路积水影响,通燕高速出京方向丁各庄出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5:50 姚家园路妇产医院

  天亮之后,东三环长虹桥附近的雨暂时停了。在妇产医院门前,一辆满载各种工具的抢险车已经在这里停了一夜。

  由于妇产医院门前曾经雨后积水,因此并非主干道的姚家园路也有人彻夜值守。

  在早高峰即将到来这个的时候,交警已经提前上路执勤。

  交管部门将根据雨情采取临时封闭措施,相关信息将通过户外大屏以及交通广播及时发布。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路段;龙吸水;牤牛河;莲花桥;高速路;妇产医院;岳各庄;港澳;降水;北京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一胡同被杂物封堵4个月 或由产权纠纷引发

截至昨天,西城区半步桥胡同1号院西侧的约50米的路段,被挡板和杂物封堵了近4个月,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不小影响。多名居民称,餐馆承租的房屋产权属于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三分部,此前该房屋由名为骐骥阁的公司承租。

2016-07-07 05:00:00

受强降雨影响湖北多地交通受阻 请谨慎通行

2、罗田境内罗九线大河岸路段水毁半幅路面,道路封闭;宜干线河铺大河埂路段半幅路面水毁,道路封闭。3、蕲春境内205省道大同镇两河口村路段受山体滑坡泥石流和洪水冲击,道路低基水毁,道路封闭,有警力值守,疏导分流车辆。

2016-07-05 17:00:44

郑州最差路段乱点治理排名公布 1/3已基本具备摘牌条件

2016-06-30 09: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