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今晚起北方多地将迎强降雨 北京明晚有大到暴雨

2016-07-23 16: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 据中央气象台预测,23日夜间起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先后有大雨或暴雨。预计,23日夜间至26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和东部以及黄淮中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累计雨量一般有30~60毫米,河套北部、华北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70~120毫米,局地可达150~2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40~60毫米;局地还将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华北地区主要降雨时段为24日白天至25日白天,东北地区、黄淮主要降雨时段为25日夜间至26日白天。

  以北京地区为例,23日至24日上午,北京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雨量以小雨为主,局部中到大雨;24日夜间起,北京地区将出现一次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天气,最大小时雨强有40~60毫米;北京地区强降雨将于25日夜间结束。

  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气象风险预报

  新疆西北部、甘肃中东部、陕西西南部、山西东部、河北西南部和东部、北京西部、辽宁东南部、吉林南部、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和山洪的气象风险较高;辽宁东南部、京津冀和四川盆地西部局地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较高。

  影响与建议

  7月以来,北方地区降雨明显增强,局地降雨强度大,多地先后出现暴雨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等灾害,以及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海河、辽河、松花江等流域的民众需关注雨情、水情变化,特别是防范中小河流可能出现的洪水。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北方;暴雨;内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受北方强降雨影响呼和浩特铁路局多趟旅客列车停运或晚点

受北京、河南、山西等多地强降雨影响,京广、京九、京包等铁路线的部分区段发生水害,导致呼和浩特铁路局今明两天8趟旅客列车停运和多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

2016-07-22 10:57:00

北方多地出台举措预防冬季重霾

近期,北京、河北、山西等地陆续开始对热力、取暖等设施进行煤改电改造工程,针对冬季可能发生的重污染天气,提前采取措施。

2016-07-17 11:24:00

未来3天北方升温明显 华北、黄淮雾霾来袭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3天,全国大部气温将快速回升,北方多地气温有望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华北、黄淮等地由于天气条件静稳,雾霾再次卷土重来。

2016-03-01 20: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