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居民楼突发火灾 4岁男孩携妹妹躲卫生间成功自救

2016-07-23 16:16:00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湖南一住户家中起火,4岁男孩和2岁妹妹躲进卫生间成功自救)

  7月21日晚上8点半,长沙雨花区森林雅苑小区,P栋3楼发生火灾,雨花消防大队红星中队紧急赶到现场处置。消防官兵破开防盗门,冲进迷雾,发现两个小孩光着屁股蹲在卫生间角落,全身被熏黑却安然无恙。

  据了解,两个小孩是兄妹,男孩4岁,女孩2岁。孩子的父母在小区门口做烧烤生意,担心孩子乱跑,出门前将门反锁。起火后,两个孩子躲进了卫生间。消防员破门搜救,发现两人均未被烧伤。

  两个孩子被抱出。

  突发火灾,两孩子被反锁屋内

  21日晚上8点半左右,P栋一楼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前台的工作人员闻到烧焦味,第一时间拨打119。火势蔓延的速度很快,电工陈师傅断开起火楼栋电源,后勤人员小曾关闭电梯,其他工作人员通知居民疏散。

  陈师傅介绍,先是闻到味道,接着透过窗户能看到火光。物业工作人员跑到3楼查看,铺设了消防水带后发现防盗门紧闭。陈师傅试探性摸了一下门,发现门已被烧烫了。根据物业公司的记录,半个月前,4个大人和两个孩子租了这套房。这家人每晚都会在小区门口摆摊做烧烤生意。物业工作人员立即到小区大门口找这家人。得知家里起火,大人称有两个孩子留在家里,随后孩子的父母急忙赶到楼下,却发现忘了带钥匙。

  孩子的母亲说,晚上他们要出摊,把孩子单独留在家里有些不放心,出门时便将门反锁了,此时大火弥漫,她又匆忙回摊位取钥匙。

  卫生间也被熏黑,门有严重的破损。

  破门搜救,两孩子蹲卫生间角落

  7月22日上午10点,潇湘晨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起火房屋的红色铁门有被撬开的痕迹。从现场情况来看,整个客厅熏成了黑色,空调、电视机等家电也被烧毁。房间的户型为三室一厅一厨一卫,最里侧有两个小房间没有起火痕迹,旁边的卫生间被熏黑。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孩子的母亲在回摊位取钥匙的过程中,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决定破门救人。22日,记者从长沙消防部门拿到的救援视频显示,消防员打开铁门后,穿着防火服冲入屋内,里面火光冲天且浓烟滚滚,经过搜索,他们在卫生间找到了两个孩子。

  抱出孩子的消防员介绍,两个孩子都光着身子蹲在卫生间角落,当时里面有浓烟,但没有明火。之后,经检查,两个孩子没有明显的烧伤。

  目前,消防部门正调查火灾原因。

  被熏黑的桌椅和墙面。

  消防:卫生间只能短暂避难

  消防人员介绍,发生火灾时,如果所有的安全通道都被切断,这时可以退到卫生间内短暂避难。进入卫生间后,应将门窗关紧,缝隙堵严,拧开所有水龙头放水。这样便于取水泼洒门窗降温,若火势发展到卫生间,可以躺在浴缸中暂时躲避,为消防人员施救争取更多时间。但是,卫生间并非理想的避难处,因为卫生间内空间狭小,容易缺氧致人昏迷甚至窒息死亡,而且卫生间的装饰材料大多是PVC易燃材料。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卫生间;孩子;住户;男孩;破门;物业公司;这家;墙面;烧焦味;小区物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心!5种东西放厕所可能会致命

一般情况下,家里的卫生间都会放卫生纸、纸篓等物品。卫生纸  首先是人们天天离不开的卫生纸,卫生纸多为再生纸,为了美化外观,多数卫生纸添加了染料,包括荧光增白剂或滑石粉。

2016-07-22 10:54:00

太尴尬!各种稀奇古怪的卫生间

各种稀奇古怪的卫生间,

2016-07-21 15:28:00

上个厕所不容易!各种稀奇古怪的卫生间

2016-06-14 10: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