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北损坏长城男子被行拘10日 踹踢残城墙炫酷(图)

2016-07-22 22:29:00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河北损坏长城男子被行拘10日 踹踢残城墙炫酷(图)

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截图。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肆意损毁怀来大营盘古长城遗址的男子已投案自首。怀来县公安局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近日,网传一男子恶意破坏长城城墙,用手扒下一块后再用脚踹下一块,引发网友集体声讨。7月19日,怀来警方对该男子进行全城搜捕。公告一经发出,得到全国各大新闻媒体关注,被网友广为转发。7月21日上午10时,违法行为人朱士宁主动到怀来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经查,违法行为人朱士宁,男,49岁,河北宁晋人。7月17日下午,与朋友结伴到怀来大营盘古长城遗址游玩过程中踹、踢残城墙,并掰、踢掉两块墙砖,其朋友用手机录制小视频发朋友圈炫酷,其行为引发了广大网民的极为不满,纷纷给予谴责,社会影响极坏。

  违法行为人朱士宁故意损坏国家保护文物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63条之规定,据此,怀来县公安局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目前,朱士宁家人正在积极与国家文物管理部门联系赔偿事宜。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城墙;男子;炫酷;朱士宁;公安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分歧者3》首曝翻越城墙片段 战火纷飞

为了呈现出最佳的视觉效果,垂直攀走的城墙均是实景搭建,并通过后期视觉特效的调整,让整个城墙看起来异常雄伟高大。

2016-05-09 14:37:00

揭秘:世界著名城墙的“冷知识”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4日报道,英国织物壁纸网站上近日发布了一组有关于世界上著名城墙的信息图,意在吸引更多的游客,其中我国著名的长城也位列其中。位于英国的哈德良长城始自英国东海岸泰恩河口,至西海岸的索尔威湾,其长度堪比15座珠穆朗玛峰的高度之和。

2016-03-09 08:55:00

逃不掉的宿命 全球18大地标将消失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8日报道,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确认的世界遗产里,目前已有48处面临危险状态,而其中这18大地标状况尤其令人担忧,可能面临即将消失的命运。这座早期基督圣城可能要毁于当地的农业发展了,因为农业发展带来的水位上升已使它的地基日益不稳了。

2016-02-22 07: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