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燕郊将“统一规划” 38.8亿元设城市副中心发展基金

2016-07-21 17: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 曾鼐 于立霄)去年北京投入38.8亿元(人民币,下同)设立了城市副中心发展基金;未来,北京将探索与河北燕郊的统一规划。这是记者从21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上获悉的。

  北京城市副中心位于通州区。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将在明年年底搬到通州,并带动相关部门转移。河北燕郊与通州接壤。

  根据21日公布的北京市2015年市级决算情况说明,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去年北京投入38.8亿元设立了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通过吸引金融资本参与,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卢彦,今天作《关于北京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时说,今年下半年将完成通州区总体规划,研究街区层面控制性详细规划;尽快完善行政办公区规划方案及建筑设计方案,保证行政办公区各项建设顺利进行。

  卢彦说,将探索统一编制北京与燕郊等区域的总体规划及土地、城乡等专项规划,完善北京与毗邻的外埠县市区空间规划的对接机制。

  他说,在生态环境方面,要严格核减与区域重要生态廊道相矛盾的规划城镇建设区和产业园区,建设首都生态保护绿带。(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城市副中心;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规划方案;北京城市;统一规划;绿带;控制性详细规划;空间规划;建筑设计;人大常委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大兴为城市副中心提供4万岗位

北京大兴为城市副中心提供4万岗位,毗邻通州区的亦庄产业区可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提供高达4万就业岗位,加强产业合作,实现职住均衡。”  除了提供就业岗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将为通州产业转型提供技术支撑。

2016-06-06 05:35:00

北京通州改名"城市副中心" 提法4年前已提出

近日,作为“行政副中心”而备受关注的通州区,在官方网站上其名称悄然被变更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引发网友对通州区定位变化的猜测。2015年7月,北京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  聚焦通州,加快市行政副中心建设。

2016-04-12 08:47:00

通州在官网改名“北京城市副中心”引发网友猜测

通州在官网改名“北京城市副中心”引发网友猜测,近日,作为“行政副中心”而备受关注的通州区,在官方网站上其名称悄然被变更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引发网友对通州区定位变化的猜测。2015年7月,北京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  聚焦通州,加快市行政副中心建设。

2016-04-12 06: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