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长安街最后一块户外违规电子广告被拆除

2016-07-21 14: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 于立霄)位于长安街永安里贵友大厦外侧,有一块令人瞩目的巨型电子广告屏,21日开始由工人拆除。据北京市市政市容委透露,这是长安街公主坟至大北窑路段的最后一块违规户外电子广告。

  当天,在大型户外广告周边拉起了围挡,人流和车流被疏导。这块“滞留”在长安街黄金地段9年之久,高度近9米、宽度超过10米,呈曲面状的户外广告大屏被正式拆除了。

  为何这块广告大屏为违规设立?按照长安街环境景观提升方案和相关规定,城市道路50米范围、路口100米内不得设置户外电子显示屏,违规设置的将一律拆除。而这块超大电子屏却距离永安里丁字路口约40米、长安街延长线约35米,又毗邻使馆区,因此属于违规设置。

  据北京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块大屏一直未纳入本市户外广告设置规划,自2007年设置以来,在发布新闻快讯、公益广告的同时,也播放大量商业广告。同时,超大电子屏处于丁字形路口,会分散过往司机的注意力,成为交通安全隐患。

  据记者了解,从去年9月至今年3月,市政、城管、工商等多个部门,先后与广告屏的产权单位、管理单位等进行了多次的沟通,最终敲定于今年4月断电关屏,准备拆除。

  据施工方介绍,这块巨型电子广告屏预计在2至3天内完成拆除。因为要分块进行拆除,工程较为复杂。

  今年4月北京市启动长安街环境景观治理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已清理整治违规户外广告、牌匾、标识共计7683块,其中重点整治点位共完成1064处,完成年度计划的73%以上。

  此外,北京各区继续加大了整治力度,集中力量开展违规户外电子显示屏的专项清理工程。截至目前,共拆除各类违规电子屏15000余块,其中大型户外电子显示屏4块。(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长安街;拆除;户外广告;电子屏;违规;大屏;点位;环境景观;公益广告;产权单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摩的“勇闯”长安街 车上挂拐假冒肢残人

”  一边说,司机一边显摆起来,“抓住我也不怕,我拿着拐装腿残疾,举着残疾证糊弄糊弄,一般罚个三五百元就放了”。只见司机熟练地掉转车头,从建国门地铁站口的人行便道直接拐上了长安街辅路。

2016-06-13 16:21:00

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将进行景观改造 规模为10年之最

今年6月,北京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将进行近10年来规模最大的绿化升级和景观改造,55公里道路沿线将增绿添彩,相关园林设置也将焕然一新。

2016-05-30 10:24:00

4月11日起长安街等十条道路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自4月11日起,长安街等十条道路除脚踏自行车外,禁止其它非机动车通行。此次禁行的主要是电动两轮车,包括电动自行车和超标的电动车。

2016-04-05 12: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