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欧洲刑警组织:欧洲面对“独狼”恐袭威胁

2016-07-21 08: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欧洲刑警组织说,欧洲面对“独狼”式恐怖袭击的严重威胁,而最近接连发生的袭击事件显示,要侦查和干扰这些人的计划是极度困难的。

  最近发生的“独狼”袭击事件包括,18日晚的德国火车砍人案和14日的法国尼斯卡车冲撞人群造成84人死亡事件。

7月18日深夜,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维尔茨堡市附近,一名男子在一列火车上持斧头砍伤21人。警方消息称,21人被砍伤,3人伤势较重危及生命。警方在对峙行动中出动直升飞机,已将该名阿富汗籍男子击毙。

  7月18日深夜,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维尔茨堡市附近,一名男子在一列火车上持斧头砍伤21人。警方消息称,21人被砍伤,3人伤势较重危及生命。警方在对峙行动中出动直升飞机,已将该名阿富汗籍男子击毙。

  欧洲刑警组织20日发表声明说,这些是“伊斯兰国”(IS)和“基地”等极端组织的惯用手法。

  不过,声明也指出:“尽管‘伊斯兰国’声称干下这两起袭击事件,但似乎没有一起是由该组织直接策划、提供后勤支持或执行的。”声明说,即使发动袭击者宣誓效忠“伊斯兰国”,“我们仍无法确认该组织的实际参与程度。”

  “伊斯兰国”19日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据称是德国火车砍人案袭击者的男子挥舞着刀子,声称将在德国展开“自杀式行动”。德国警方也找到凶手留给父亲的一封遗书,称将展开“报复”。报道称,袭击者并未被列入任何情报单位的黑名单。

  德国官员说,凶手是在去年夏天随着难民潮入境德国,这使得德国总理默克尔对难民开放门户的政策再次引发质疑。

  德国去年接收了大约100万个移民,当中大多数是为了逃离阿富汗、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战乱。根据官方记录,巴伐利亚州砍人案的行凶者去年6月底在巴伐利亚州帕绍(Passau)登记为难民。

  伯恩大学政治学家德克尔说:“在多数人心中,他能够抵境与默克尔及其开明的难民政策有关。”

2016年7月19日Aamaq通讯社发布的视频显示,德国列车砍人事件的嫌疑人阿富汗难民Mohammed Riyadh声称将袭击德国。

  2016年7月19日Aamaq通讯社发布的视频显示,德国列车砍人事件的嫌疑人阿富汗难民Mohammed Riyadh声称将袭击德国。

  自英国人在6月23日的公投中选择退出欧洲联盟以来,默克尔的民意支持度就回升,扭转了受难民危机拖累而下跌的支持率。德克尔说,如果德国发生类似尼斯的袭击事件,默克尔的支持率将再度受影响。

  他说:“这将提振那些称默克尔的政策是个错误的人。默克尔将受到指责。”

  与邻国法国和比利时不同的是,德国近几年并没有遭遇大规模的极端分子攻击事件。但德国安全官员说,他们捣毁了许多袭击阴谋。

编辑:王进

关键词:独狼;刑警组织;Aamaq;默克尔;欧洲联盟;袭击事件;伊斯兰国;砍人;报复;难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为什么美国反恐体系不能阻止独狼袭击?

9.11之后美国政府每年投入约800亿美元,建立了庞大的反恐体系,这一体系包括国家立法,设立国家情报、国家反恐中心等机构。美国恐怖主义危机管理研究所利用兰德公司恐怖主义信息数据库研究认为,在自媒体时代“独狼”袭击的恐怖袭击数量在日益增加。

2016-06-23 15:59:00

郑州男子高位截瘫心灰意冷 花7万元“雇凶杀己”

郑州男子高位截瘫心灰意冷 花7万元“雇凶杀己”,核心提示丨因车祸高位截瘫,郑州男子祝江(化名)对未来的生活感到无望,他花重金从网上聘请杀手帮助其自杀,最终致使自己身负重伤。9月上旬,因车祸高位截瘫的郑州男子祝江联系上他,称自己对未来生活感到无望,请他帮助自杀并付高额酬金。

2016-03-30 20:23:00

郑州一男子高位截瘫生活绝望"雇凶杀己"

雇凶者在本案中不构成故意杀人罪;被雇者在本案中涉嫌故意杀人罪(未遂),其应承担故意杀人的刑事责任

2016-03-30 14: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