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银行卡遗留取款机 农民工冒领1.5万被判拘役

2016-07-21 07:43:00 来源:人民法院报

  本报讯去银行取钱时看到取款机里有一张他人遗忘的银行卡,农民工甘某财迷心窍将他人卡里的1.5万元取走,自以为捡了便宜,岂料为此付出代价。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依法判处被告人甘某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10月4日8时许,被告人甘某到贵港市港北区七里桥路七里香江小区门口的中国建设银行自助取款机取钱时,发现黄某的银行卡尚留在自助取款机内,更令甘某没有想到的是,未取走的银行卡可以继续操作,于是甘某趁四周无人,分四次将黄某银行卡里的人民币15000元取走。

  案发后,被告人甘某的家属代其向黄某退赔了人民币1.5万元,并取得黄某的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他人信用卡骗取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信用卡诈骗罪。被告人甘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罪行,且已退赔被害人的全部损失并取得谅解,当庭自愿认罪,可以从轻处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黄丽丽 黄 聪)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甘某;拘役;银行卡;农民工;取款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东莞男子嫖娼旷工被解雇 状告公司被驳回

广东东莞市谢岗镇一男子下班后嫖娼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5天,其任职公司后以其连续旷工超过10天为由将其解雇。庭审时,甘某表示,在被采取行政拘留措施时,他马上联系了直系主管,并发短信告知。

2016-05-30 14:02:00

邀人外出消费不给钱 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拘

约人外出大吃大喝,耿直地说“请客”,临近付账找借口溜走让朋友付账。近日,这名专门在餐馆、娱乐场所“吃跑堂”、“耍跑堂”的“跑堂哥”甘某被泸州市龙马潭区公安分局红星派出所抓获,目前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016-04-15 17:00:53

广东梅州男子卖自家地获利70万被判刑八个月

2013年3月间,甘某违反土地管理法规,在未办理合法转让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就将自家一块400多平方米土地的使用权以82.8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宋某。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甘某以牟利为目的,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

2016-04-13 16: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