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浙江等地温度或飙高

2016-07-21 07:11:00 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央气象台7月21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预计21日白天,江南、华南中北部及海南岛、江淮东部、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湖北西部、陕西关中地区、新疆南疆盆地和吐鲁番盆地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浙江、福建北部、江苏东南部、上海、重庆、湖北西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39℃。

  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编辑:刘岩

关键词:黄色预警;高温天气;防暑降温;高温条件;新疆南疆;保障措施;保健知识;吐鲁番盆地;睡眠;最高气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温黄色预警:浙江重庆江苏等地最高温可达39℃

高温黄色预警:浙江重庆江苏等地最高温可达39℃,预计21日白天,江南、华南中北部及海南岛、江淮东部、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湖北西部、陕西关中地区、新疆南疆盆地和吐鲁番盆地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浙江、福建北部、江苏东南部、上海、重庆、湖北西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39℃。

2016-07-21 07:09:00

北京暴雨堪比四年前“7·21” 今日雨带转战东北

北京暴雨堪比四年前“7·21” 今日雨带转战东北,19至20日,北京遭遇了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强一轮降雨过程。北京房山和昌平、天津河西、河北邯郸、邢台、石家庄和保定、河南安阳和新乡、贵州铜仁、湖北荆门、随州和恩施等局地320~500毫米,河北石家庄市井陉、元氏和赞皇、河南安阳市林州、湖北荆门市沙洋、钟祥和京山及随州等局地520~878毫米。

2016-07-21 07:07:00

郭金龙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会:做好重大隐患排查

郭金龙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会:做好重大隐患排查,在莲花桥、夕照寺两座泵站建设加压退水管线,将雨水优先快速排入河道。截至昨天21时,受到降雨影响,共有263条公交线路采取临时措施,其中甩站措施160条,区间措施37条,绕行措施13条,等停、停驶措施53条,近三分之一的北京公交线路受到影响。北京大雨还造成北京西站出站系统部分地区雨水倒灌,西站管委会组织千余人排水抢险。

2016-07-21 06: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