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今年第十号暴雨预警

2016-07-20 18: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北方开启“暴雨模式”,多地迎入夏最强降雨。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20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19日至21日,华北黄淮及东北南部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今年第十号暴雨预警,部署武汉、成都、西安、太原、郑州、济南、北京、沈阳铁路局高度戒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加以严密防范。

  受此轮强降雨影响,19日郑州局管内有大暴雨,其中,恩施、宜昌等地遭遇强降雨,铁路部门临时封闭宜万铁路巴东至建始段。受此影响,19日经武汉前往重庆、成都方向的列车大面积晚点,还有34趟高铁、动车及普速列车被迫折返或停运。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受京九线铁路水害影响,7月20日,北京西站始发京九方向10趟列车停运。北京站始发京广方向2趟列车停运。天津站始发京广方向2趟列车停运。

  此外,7月20日,由北京发出的多趟列车预计晚点均在6小时以上。

  铁路部门提示,因水害等原因造成停运的列车购票旅客三十日内可到车站窗口全额办理退票手续。

  当前正值暑运客流高峰期,7月15日至18日,全国铁路客流连续4天在900万人次以上高位运行。为确保运输安全有序,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扣、停、拦等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当降雨或江河水位超警戒时,及时减速慢行或停车避险。一旦暴雨封锁线路或水害断道,要快速查明情况,稳妥处置险情,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行车秩序。(完)

编辑:杜静

关键词:暴雨预警;铁路部门;强降雨;列车停运;水害;暴雨模式;金硕;总公司;全国铁路;客流高峰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爱尔兰一头驴暴雨中被救上岸 咧嘴大笑(组图)(1/8)

周六晚的暴风雨直接摧毁了河堤,有些动物来不及逃跑,就被困在了洪水中,比如这头驴。据援救队员说,这头叫mike的驴被救起来之后送到了动物收容所,因为他的驴棚还要在重新修建。

2015-12-09 07:34:00

爱尔兰一头驴暴雨中被救上岸 咧嘴大笑

据每日邮报12月8日报道,由于天降暴雨,爱尔兰凯里郡的一条河流决堤,周围镇上的动物纷纷逃亡高处。据每日邮报12月8日报道,由于天降暴雨,爱尔兰凯里郡的一条河流决堤,周围镇上的动物纷纷逃亡高处。

2015-12-09 06:20:05

上海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袭击

今天凌晨起,受强降雨回波影响,上海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嘉定、闵行、青浦和中心城区等地。

2015-08-24 19: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