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老妇炒菜忘关火酿火灾 女儿和两孙子不幸身亡

2016-07-20 15:16: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市雾峰区民宅火警造成3死,幸存的8岁女童还在与死神搏斗;检警昨天(19日)相验遗体,分析死因为高温浓烟造成窒息,屋主洪姓妇人疑煮食不慎造成女儿、孙子、外孙丧命,检方列洪姓妇人为过失致死、公共危险被告。

  65岁洪妇昨天表示,前天(18日)下午在厨房炒菜,忘了关火就先到一楼客厅擦神明桌准备拜拜,不到5分钟厨房窜出大火,她跑到二楼叫女儿、3孙快逃,并拿棉被到一楼灭火,但火势太猛烈根本来不及。

  检察官前往殡仪馆相验遗体,厘清死因,初步分析为火灾、高温浓烟导致窒息死亡,家属对死因没意见,洪妇女婿对岳母也没有责怪之意;检察官将洪列为公共危险、过失致死被告。

  林姓女童昨天仍在中山医大附设医院插管治疗,四肢、屁股烧烫伤,输液超过5000CC,颅内出血尚未脱离险境,预计1周后清创与植皮。

  女童父亲探视女儿,对她说:“赶快好起来,带你去玩、吃大餐,还有看妈妈和弟弟”,但不敢告知妻儿死讯,骗说“弟弟和妈妈都在另一家医院治疗”。

  林父指出,他与妻子都在工作,平常由住彰化的父母帮忙带小孩,因为放暑假,妻儿本月15日到雾峰的岳母家住,预计昨天由他接回彰化,没想到竟传噩耗。

  台中市消防局火灾调查科表示,起火处为一楼后侧加盖厨房,现场未设独立型的火灾警报器,且二楼阳台堆积过多杂物,除伤者自二楼跳楼逃生,其余3人因位在二楼靠阳台房间,疑浓烟及高温侵入第一时间就被呛晕。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火灾;身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辽宁本溪一黑煤窑发生火灾 13人被困井下

昨天中午,辽宁本溪安监局接到了群众举报,称本溪市溪湖区彩北地区的一座小黑煤矿发生火灾,有人被困井下。接到报案后,沈阳、本溪、本溪县三支矿山救护队近百人立即赶往出事地点进行救援。在昨天晚上9点左右,国家安监总局发布消息确认,说该事故已经造成了13人被困井下。

2016-07-05 08:20:00

辽宁大连长兴岛托管班起火致3儿童死亡

2016年5月23日,辽宁大连,图为家属悼念遇难学生。23日下午4点,大连市长兴岛公安分局召开“5.21”火灾事故通报会。目前,公安机关对于火灾事故现场的勘察工作已经全部结束,4名事故责任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2016-05-24 06:08:00

上海浦东居民楼火灾 20多岁女孩跳楼身亡

4月5日凌晨,上海浦东崂山二村一住房家突发火灾,波及整个单元居民。火灾中共有14名伤者,其中2名患者轻伤,目前已经出院;另有12名送院患者中(年龄最大74,最小3岁)中,1人身亡、8人烧伤已经转往瑞金医院、2人骨折、1人已出院。

2016-04-06 06:01:1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