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语言大学将建语言文化博物馆

2016-07-19 11:15:00 来源:北京日报

  7月18日,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今后北语将在该中心基础上建设语言文化博物馆和语言资源库。

  2014年,北京市教委启动“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计划”,目的是将中央在京高校、市属高校和国际创新资源等多方力量进行有效整合,建立国内与国外创新资源深度融合、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

  该计划的目标是建设20个左右的高精尖中心,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切实解决重大科学问题、产业发展问题等,去年已首批认定13家中心。市财政对高精尖中心按照项目建设周期给予支持,五年为一周期,每年给予每个中心5000万元至1亿元的经费投入。

  本次北语建立的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即属于该计划。今后,该中心将着力建设语言资源库和语言文化博物馆,并将启动“语言通”智能服务工程。另外,中心还将创新人才管理制度,优化科研组织模式,把高精尖中心建设成为“科技特区”和“人才特区”,以带动和引领北语的全面深化综合改革。

编辑:刘岩

关键词:语言文化;语言大学;博物馆;购物狂;北语;打折;返利;买买买;yoyogogh;读心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5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1月27日在京召开。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李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卫红指出,2014年全国语言文字战线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决策部署,在语言文字法治建设和依法监管,世界语言大会筹备召开,学校和社会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建设,语言文字信息化和科研工作,语言文字合作交流,语言文字测评体系完善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语言文字的监测、管理和服务,语言国情调查和资源保护等10个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2015-01-29 09:20:27

教育部国家语委发布2013年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

2014年5月29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发布了2013年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报告全文]。社会的语言资源保护意识逐渐加强,方言文化保护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取得新进展,“中华经典资源库”启动首期建设工作。

2014-05-29 11:30:43

中葡语言文化合作交流联合体成立

葡萄牙共和国总统卡瓦科·席尔瓦今天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为新成立的中葡语言文化合作交流联合体揭牌。为推动联合体良好运行,双方将在北外成立“北外-里斯本大学-卡蒙斯葡萄牙语言文化中心”。

2014-05-19 14:10: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