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慎海雄:扎实推进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2016-07-18 21:12:00 来源:南方网

  全省高校新闻院系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学习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专题研修班开班

  7月18日,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共同举办的全省高校新闻院系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专题研修班在广州开班。150多名学员将在为期5天的研修中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慎海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思想体系,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慎海雄强调,高校新闻院系是新闻舆论工作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重要基地,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要在新闻舆论工作实践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也要在新闻传播研究教育方面融会贯通。高校新闻院系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全面贯穿到新闻教学和研究工作实践中。要牢牢抓住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这条主线,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固本铸魂;要紧绷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切实守护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安全;要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前沿课题,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实现更大作为。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慎海雄;新闻舆论;进头脑;进课堂;进教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慎海雄主持发布会

6月8日上午10:00,新华社客户端新版发布会在总社大厦多功能厅举行。图为慎海雄主持发布会。新华网 陈竞超 摄

2015-06-08 13:21:01

国务院任命慎海雄、于绍良为新华社副社长

【国务院任命慎海雄、于绍良为新华社副社长 彭树杰为副总编辑】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何立峰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正部长级);胡静林为财政部副部长;吴尚之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慎海雄、于绍良为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彭树杰为新华通讯社副总编辑;周济为中国工程院院长……

2014-07-16 17:48:00

慎海雄任新华社副社长(图/简历)

据新华网消息,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11日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第六届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的新华社副社长慎海雄一行。历任浙江分社农村采访室记者、宁波记者站记者、浙江分社农村采访室主任、党组成员、常务副总编,上海分社副社长、总编辑、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社长、党组书记。

2014-07-14 12:30: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