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东“重走长征路”采访启动 南方网追踪报道

2016-07-18 21:12:00 来源:南方网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慎海雄为“重走长征路”采访团授旗。南方日报记者 张由琼 摄

  

  南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陈家静少将(中),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黄善春少将(右),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国防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慎海雄(左)共同启动“重走长征路”采访报道和“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活动。南方日报记者 张由琼 摄

  

  广东省“重走长征路”采访报道暨“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活动启动仪式。南方日报记者 张由琼 摄

  7月18日上午,广东省“重走长征路”采访报道暨“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部战区某部“红一连”举行。南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陈家静少将,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黄善春少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国防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慎海雄出席仪式。慎海雄为“重走长征路”采访团授旗。青少年学生向广东省原副省长、老红军战士范希贤同志敬献鲜花,“红一连”指导员介绍了连队长征的光辉历史。

  “重走长征路”采访报道和“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组织共同举办。采访报道活动从7月18日持续至8月25日,全省12家主要媒体60多名记者将集中踏访红军长征主要历程,足迹将遍及全国10个省份,行程超过1万公里。期间,10多家媒体通过专题专栏形式连续报道长征故事和长征路上的变迁,微博、微信同步开展“重走长征路”征文活动,为弘扬长征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南方网将派出随团记者全程跟踪采访本次“重走长征路”活动,并将使用全景图片、现场视频等多种新媒体报道形式,展现红军长征路途的光辉历史和新貌。

  另据了解,“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面向全省大中学生和社会大众,采取专业化赛制和综艺展现形式,自下而上逐级实施,比赛实况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载体向社会直观生动展示,同时还将举办国防知识宣讲、演讲技能培训、选手重走长征路等配合活动。

  “红一连”全体官兵、青少年学生和企业职工代表约300人参加了今天上午的启动仪式。

  活动仪式结束后,媒体采访团即赴“重走长征路”第一站福建长汀采访报道。随后,各媒体将专题专栏报道沿途采访情况。详情内容请关注南方网。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重走长征路;演讲技能;长征精神;长征故事;长城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走长征路 共铸中国心”公益团队走进雅江西俄洛乡

今(12)日,“重走长征路 共铸中国心”公益团队来到海拔3800米的雅江县西俄洛乡。义诊结束后,本次“重走长征路 共铸中国心”团队还来到了当地的藏传佛寺郭沙寺进行爱心捐赠。

2016-07-13 00:08:00

网上重走长征路持续升温 34万人已走19.2亿步

2016-07-06 09:03:00

大连理工大学95后大学生重走长征路纪念建党95华诞

7月1日,一群身着红军军装的师生出现在大连理工大学校园内,伴着激昂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军歌,重走长征路,重温红色心。

2016-07-05 14:30: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