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海口一精神病人持刀砍人 龙华警方开枪警告安全制服

2016-07-18 21:05:00 来源:南海网

  7月18日12时许,海口市头铺村附近发生一起精神病人持刀砍人警情。龙华警方接报后迅速出警处置,民警果断开枪警告后将该精神病人安全制服。在处置过程中,民警吴清群被精神病人投掷的砍刀砍伤。

  18日12时43分许,海口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在海口市头铺村附近有人持棍伤人。指挥中心立即指令附近执行巡逻任务的龙华公安分局03号警车出警处置。接到指令后,正在03号警车执勤的龙华公安分局巡控大队民警吴清群和协警蔡仁山、王哲星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并在现场发现了一名男性嫌疑人。该名嫌疑人坐在马路边上,身边放着一把砍刀,周围有不少群众围观。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吴清群随即带领两名协警下车向嫌疑人靠拢,没想到嫌疑人发现警车到来后便起身拿起砍刀。民警吴清群对其大声警告,要求对方放下砍刀。但嫌疑人不听劝阻,突然挥舞着砍刀冲向吴清群和周围群众,情况十分危急。吴清群临危不惧,果断鸣枪示警,并趁嫌疑人被枪声震慑之际,与蔡仁山、王哲星两人奋勇将其制服。在此过程中,吴清群右手手指被嫌疑人投掷的砍刀砍伤。

  经调查,嫌疑人符某长(男,39岁,海南儋州海头镇人)系精神病患者。据其家人反映,符某长已有多年精神病史,曾在海南省安宁医院治疗后一直都比较正常,平时一般都靠吃药控制病情。近期因为家庭原因,情绪一直不稳定,没想到今天突然发病离家出走,还将劝阻的两名亲戚打伤。幸好警察及时赶到,没有造成其他人员受伤。

  目前,符某长已被送海南省安宁医院进行约束治疗,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精神病人;嫌疑人;吴清群;砍刀;刀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精神病人持刀在家中乱砍 民警持盾牌将其制伏

近日,房山区燕山迎风街道一精神病患者手持菜刀在家中乱砍,民警动用盾牌成功将精神病人控制住。“因担心李某有其他过激行为,我们一面凑近防盗门试着唠唠家常,安抚他的情绪,一面透过防盗门的缝隙闻闻是不是有液化气味道。

2016-07-07 10:16:00

严格程序方能化解精神病脱罪隐忧

严格程序方能化解精神病脱罪隐忧,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日前公布了《强制医疗所条例(送审稿)》,并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对于被告人是否丧失辨认与控制能力及其程度的法学认定,应当由法官来完成,须通过法庭对精神病问题的再次审查,严密精神病刑事责任的认定。

2016-06-15 09:32:00

国务院:将规范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管治

日前,国务院法制办将公安部起草的《强制医疗所条例(送审稿)》及其说明全文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该条例拟在我国通过强制医疗所制度,规范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管治工作,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合法权益。

2016-06-12 09: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