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武汉800部“泡澡”电梯恢复使用 积水曾1.5米深

2016-07-18 15:42: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胡琼之 吴爱京 记者张 华)记者7月15日获悉,在湖北武汉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的有力督查下,经该市特检所检验和维保单位及时检修,武汉市南湖片区800部“泡澡”电梯基本恢复使用,及时解决了小区居民的出行困难。

  进入梅雨季节以来,武汉市出现强降雨的极端恶劣天气,造成部分路段和居民小区渍水严重。尤其是南湖片区成为一片泽国,有8个小区因为渍水,导致停水停电,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7月6日的特大暴雨,导致该片区800台电梯底坑积水,最深处达1.5米,给电梯安全运行带来极大影响,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7月6日下午,武汉市质监局局长郑先平带领市质监局特设处、办公室及检验机构人员对地铁二号线、三号线的王家墩东、范湖、汉口火车站、云飞路等站点电梯使用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发现各站点涉水的、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均已停用。地铁二号线汉口火车站在停用的扶梯入口处张贴了停用说明,地铁三号线的云飞路站点对停用的扶梯、垂直梯采取了围挡措施。督查组将检查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使用管理单位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及电梯维保单位,要求他们严格按法律法规及技术规范加强对电梯的日常监管及维护保养,对涉水电梯在启用前一定要全面检查,确保安全后方可使用。

  7月7日,武汉市质监局发出《关于切实做好汛期电梯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系统紧急行动起来,及时督促电梯使用管理单位,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因电梯机房、井道、底坑渗水或积水,尤其要防止雨水倒灌底坑,造成电梯运行故障、损坏、触电等危险,并会同电梯维保单位严格按规范对涉水电梯进行维护保养,经双方签字确认后方可投入使用。《通知》同时要求,加强对涉水电梯的安全监督检查,各区局相关负责人要带队督促检查公众场所涉水电梯情况,重点检查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和维护保养单位是否做好涉水电梯停运、积水抽排、恢复运行和信息公开公示等工作,督促各使用管理单位履行电梯安全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对群众投诉举报中反映的涉水电梯安全问题,要及时开展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发现危及电梯安全的,要责令使用管理单位停止使用电梯,并按照要求整改,确保电梯安全。

  14日,记者跟随武汉市特检所检验人员深入南湖片区,开展涉水电梯安全检验。记者看到,除南湖雅园等少数小区,这里大部分小区路面渍水已退。据负责南湖片区检验的主管刘声华介绍,南湖片区共有垂直起降电梯1700部,其中有800部电梯底坑渍水,因为渍水会引发漏电等安全隐患,质监部门要求物业须第一时间通知电梯维保单位停止运行,并设立围栏和警示语。将水排干后,检修电路安全无损后方可恢复使用。

  当日上午10时30分,武汉特检所检验员得到消息称,金地格林小城有电梯受到前日雨水的影响,再度渍水。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莱茵区A栋3单元的负一楼看到,物业服务人员周海涛正在电梯底坑内用水桶舀水,另一名工作人员则接力倒水,两人已经工作了约40分钟。周海涛说:“一大早,我们发现A3的电梯井渍水深达70公分,9点开始,先用泵抽排,剩下的约10公分渍水只能人工舀出来。”

  随后,记者和检验人员来到B栋1单元,欲对电梯进行“体检”。维保单位工作人员一打开电梯门就傻了眼,“前天我们刚排干了,今天咋又淹了。”记者看到,这里的底坑渍水约40公分。电梯维保主管介绍,该小区共有电梯132部,6日当天涉水停运了28部。本已全部排干恢复使用,但南湖水位高于小区,一下大暴雨渍水还是会倒灌进来,所以只能跟渍水打拉锯战。

  经过武汉市特检所检验人员地毯式排查,该小区除了17台还在抢修,其他115部电梯都进行了“体检”。

  截至15日记者发稿时,除南湖雅园35台电梯因渍水未退全部停运外,武汉南湖片区其他小区的电梯已基本恢复正常。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泡澡;电梯机房;电梯运行;电梯井;渍水;使用管理;通知;体检;维保;积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多地段淹水 多家单位通知放假

记者了解到,河西奥体区域的黄山路、嵩山路、奥体大街、横溪江东街、富春江东街全部被淹。所办 "  今天早上 7 点 25 分,记者家属、十四所员工王先生正准备出门时,手机上收到一条单位发来的短信,通知今天不上班。"  不止这一家单位,今天早上,华为南京院研究员工也接到了紧急通知。

2016-07-07 13:45:00

济南大爷大妈濯缨泉里泡澡洗衣 屡禁不止

济南大爷大妈濯缨泉里泡澡洗衣 屡禁不止,济南大爷大妈濯缨泉里泡澡洗衣 屡禁不止-新闻图片库

2016-05-19 10:43:00

创新减压法:英女大学生在小塑料箱中泡澡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英国伯明翰大学学生露西莱思(Lucy Lyth)自创新式泡澡,露西把一个容积为145升的塑料箱当作浴缸,体格娇小的她表示那样泡澡十分舒服。她会在“浴缸”边点上蜡烛,往浴水里加入各种沐浴产品,舒舒服服地泡澡。

2016-03-15 09: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