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大批假食用油流入珠三角中小超市 警方追回千余箱

2016-07-15 23: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警方15日通报称,一个犯罪团伙制售假劣食用油,低价销往珠三角地区中小型超市,日前该团伙被警方一举端掉,12名嫌疑人落网。警方目前已追缴回1000余箱假食用油。

  去年底,广州警方陆续接到举报,称有人制售假冒伪劣食用油。通过对举报线索进行摸查,警方逐步发现了一个以陈某为首的特大制售假食用油团伙。

  经警方侦查发现,以陈某为首的制售伪劣食用油团伙分工明确,其将加工厂设在广东佛山里水某工业区内,旁边是一条人迹罕至的河,稍有风吹草动制假人员就从后门逃窜。侦查人员使用无人机对相关人员、车辆、目标地点进行了监控取证。

  5月30日下午,收网时机成熟。广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与广州花都警方共组织100余名警力,一举捣毁上述制售假劣食用油生产窝点,并端掉该团伙位于佛山里水镇里广路某工业区内的两个存储仓库,共缴获假冒知名品牌的成品花生油3000多箱(约65吨),以及原材料、半成品、生产工具一大批,现场货物价值约人民币100多万元,抓获以陈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共12名。

  经警方初查,该团伙通过购买低端的豆油、棕榈油,加入少量麻油和香精、调色剂仿造为花生油,低价销往珠三角地区的中小型超市。目前警方已追缴回1000余箱,追缴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

  6月1日,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广州花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广州花都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食用油;珠三角;犯罪嫌疑人;陈某;广州警方;销往;无人机;抓获;初查;侦查人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上百家食用油生产商不符合要求

贵州省近期开展食用油生产企业及小作坊专项监督检查发现,116家食用油生产商不同程度存在生产工艺控制不严、卫生条件不符合要求等问题。

2016-01-15 10:31:12

[2016农产品行情预测]食用油价格明年仍难好转

食用油市场行情总体上呈现出稳中偏弱的格局。其中市场占比较大的大豆油,批发价格基本上处于震荡、窄幅调整为主,而花生油的价格,今年以来也是一直表现平平,即使在中秋、国庆,以及时下的元旦节日市场,也未出现往年上涨的“节日价格”。

2015-12-26 12:18:00

普通食用油贴假商标变名牌 主要销往小饭馆

12月2日,记者获悉,南昌警方端掉一制售假冒知名品牌食用油的窝点,查获假冒品牌食用油成品600余箱、散装食用油500余公斤、各类制假商标标识;查扣灌装机、电脑打码机等制假设备,查封厂房两间。

2015-12-03 11:3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