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金铺小商贩以一万元收“客人”盗窃白金 不堪压力终自首

2016-07-15 23: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丽水7月15日电 (见习记者 章天启 通讯员 青獬)“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走到今天这一步,完全是我咎由自取,后悔也来不及了,希望法庭能够给我重新做人的机会,从轻发落。”庭上被告栗某流下悔恨的眼泪。15日,记者从浙江丽水青田县人民法院获悉,一金铺商贩因禁不住利益的驱使收了“客人”盗窃来的白金,最终他还是为自己的“一时贪念”付出了代价。

  在金钱利益的诱惑之下,一些立场不坚定的人往往会作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为了占点便宜而触碰法律高压线,亲手将自己送进了班房。现年28岁的粟某是湖南人士,一直以为还算一个比较本分的商人,在青田经营着一家小金铺,然而因为一起看似普通的交易买卖,却让这个老实本分的商人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事情还得从四年前说起。2012年1月7日,粟某一如既往地坐在店内等待着客人上门。时间一晃到了晚上。正当栗某准备关门收摊时,孔某、罗某两人神色匆匆地来到了店内,表示想卖点“好东西”。几人交流片刻后,粟某明白了摆在桌面上的40克白金首饰实际上是眼前两位“客人”偷窃得到的。粟某本身是开金铺的,当然明白白金是比较贵重的金属制品,但他也知道一旦收购了这些来路不明的财宝,自己就违反了法律,要被追究刑事责任。是选择报警,还是收下这些价值连城的白金。犹豫了许久的粟某最后禁不起眼前利益的趋势,以一万元的价格收购了这40克的白金。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白金盗窃一案很快就被破获,当时涉案人员都一一被抓获,而粟某收购白金一事也很被暴露出去。2012年2月,青田县公安局将粟某抓获归案并依法被取保候审,然而在此期间,也许是害怕担当刑事责任,粟某于2012年6月逃脱。在多次传唤拒不到案后,青田县公安局进行上网追逃。

  或许是因为良心受到了谴责,或许是厌倦了数年的潜逃生活。2016年4月18日,粟某最终还是主动投了案,并退出了赃款人民币10000元。

  日前,青田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案件。青田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粟某明知系犯罪所得,仍予以收购,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在其被抓获后,在取保候审期间脱逃,现虽主动投案,但不能认定为自首;鉴于自愿认罪,且主动退赃,依法予以从轻处罚。遂以粟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客人;粟某;盗窃;自首;白金首饰;不归路;抓获;青田县;取保候审;犯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汪洋会见美国客人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日下午在京会见了美国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纳德拉一行。双方就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美科技创新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2016-06-01 23:07:00

镜头记录中国村妓的黑白人生

镜头记录中国村妓的黑白人生,纪实摄影是残酷的艺术,也需要身在其中做个冷眼旁观的人,赵铁林的照片也受过争议,有的说他伤害了这些姑娘,有的说他真实地表现了底层的现状。阿V有时生意好一些,请小伙子们到村子外面的小餐馆去吃炒菜,她雄纠纠气昂昂地走在前面,小伙子们跟在后面。

2016-03-29 09:16:00

盘点韩国电影中旅游景点 领略韩国风光

2.《二十》- 全北高敞Borinara学院农场 描述三个二十岁朋友放肆青春生活的电影《二十》最后的镜头定格在一条乡村小路上。4.《暗杀》 - 庆南陕川合川影像主题公园 在独立斗士们活跃的1930年代京城明知町(明洞)位于庆南合川。

2016-01-29 09: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