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智慧城市大数据创新联盟落户成都

2016-07-15 22: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7月15日电 (刘彦君秦菡)“随着云计算成为互联网基础设施,大数据已成为驱动商业变革的血液,如何利用大数据已成为创新创业项目的重要着力方向。”15日,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支持的2016成都高新区大数据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此次论坛以“数据驱动创新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共有来自政、商、学、研等行业的200余位嘉宾参与。

  论坛上,由成都勤智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智慧城市大数据创新联盟,并正式落户成都高新区。

  “我们旨在通过有效整合产、学、研各方资源和优势,搭建智慧城市相关企业和机构协同创新、市场合作、人才培养平台,促进大数据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创新应用,规范和引领国内智慧城市大数据标准化和技术发展。”联盟秘书长廖昕说。

  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大数据俱乐部在此间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积极开展大数据技术交流、合力培育大数据人才、共同致力于大数据创新创业企业的孵化,在诸多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这是一个属于大数据的时代。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挖掘和运用,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在当天的论坛上,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发布了《成都高新区大数据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汇编》。该汇编客观反映成都高新区大数据发展现状,为社会各界了解成都高新区大数据发展情况提供了参考。

  据介绍,在成都高新区大数据技术应用的经典案例中,准星云学利用智能笔探测使用者落笔的位置进行数据采集并上传,再通过构建的数据库进行纠错解答,以及评测,并宣布将于2017年参加文科数学高考。

  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邱旭东表示:“大数据产业资源的快速聚集,得益于成都高新区良好的信息产业基础和创新创业土壤。”

  值得关注的是,成都高新区正抓住视频在教育均衡、安防、非商业电影等领域应用以及AR(虚拟现实)和VR(增强现实)软硬件市场兴起的巨大市场机遇,发挥成都高新区在芯片设计与制造、3D现实、硬件代工及仿真技术、多媒体技术、游戏开发、卫星通信等方面优势,打造视频大数据产业基地,推进视频大数据在均衡教育、特种电影、游戏动漫、医疗影像、交通安防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教育均衡;成都高新区;数据标准化;联盟秘书长;视频;协同创新;安防;医疗影像;代工;俱乐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教育民生呼唤更多“一号工程”

“桂阳又一所新学校——朝阳小学去年秋季开学了,首批招生1100余人。”日前,记者来到湖南省桂阳县,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几届县委、县政府都把教育作为“一号工程”,基本满足了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4月9日 《中国教育报》)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这已越来越成为各级各地理政者的共识。

2016-04-11 11:00:00

为农民工子女做“衣食父母”

在2015年第九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提名名单中,辽宁省沈阳市教育基金会的“四海一家亲,成长心连心”公益育人项目为农民工子弟成长提供了长期的综合服务,至今已达11年,被受益者称为农民工子女的“衣食父母”。

2016-03-17 11:31:12

全国人大代表:补齐教育不均衡短板 助力脱贫攻坚

教育资源的不均衡体现在我们中部、西部、东部的不均衡,也体现在城乡的巨大不均衡,这是制约我们教育均衡、公平发展的一个重大的制约的确看到现在城乡的特别是义务教育资源的不公平,不均衡,导致城乡教育的差距还在扩大,城乡教育的这种差距的缩短进度依然十分缓慢,很高兴地看到把加快教育的公平、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也作为我们十三五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这是一个非常紧迫的任务,必须要加快解决当前不均衡,特别是城乡教育资源的不公平问题。

2016-03-15 09: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