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川资阳一轿车当街爆炸自燃 幸无人员伤亡

2016-07-15 16:25:00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刘云涛四川日报记者刘宏顺)7月14日21时,资阳市滨河路一辆轿车自燃的视频在微信中传开。视频中,该车的车头部位已被大火吞噬,期间还数次出现轻微爆炸,现场一片混乱。随后民警闻声而来,与接警赶到的消防官兵一起将火势控制住,并无人员伤亡。

  车主孙女士回忆,14日20点55左右,她开车去事发地附近接即将下班的女儿,正准备将车停靠在滨河路路边的临时停车场时,发现车头右侧在冒烟。她立即电话联系老公,老公怀疑冒烟可能是水缸温度过高,让她无需惊慌。不放心的孙女士拿了瓶水下车查看,只见车头右侧大灯开始不断冒烟,而且突然蹿起了一股明火,惊慌的孙女士将手中水倒上去,企图浇灭明火。

  可火势不减反增,迅速从右侧蔓延至整个车头,并伴有“吱吱”的响声,一时吓傻了的孙女士不知所措,逃到一旁。这时,路过此地的两名的私家车车主,主动从自己的车上提来灭火器帮忙灭火,无奈火势已然无法控制。8点59分,孙女士在路人的提醒下才反应过来,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当时,我的手不断发抖,拨了几次才拨通报警电话”虽然是第二天上午,孙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旧是心有余悸。

  由于汽车自燃的位置毗邻滨河派出所,发现起火的过路群众立即步行到派出所值班室报警。记者从监控录像中看到,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抱起所内的灭火器,跑往现场参与救火。此时,119报警台指令处警的消防官兵也驾驶消防车,从另一侧赶到了现场。于是,派出所民警与消防官兵分工合作,对现场进行处置。据民警李涛回忆,“当时现场围观的群众较多,一方面要控制火情,一方面要疏散人群。所以,我们主动配合消防开展了人群疏散工作。”

  记者看到,在专业消防力量的扑救下,火势立即被有效控制、扑灭。因此,大火并未蔓延至汽车后置油箱,仅仅是车头及前置发动机损毁较为严重,所幸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随后,记者又赶到该自燃车辆的存放地,见到了被烧毁的雪铁龙轿车。从外观来看,除车头被烧灼的痕迹严重外,其余位置完好。但打开汽车引擎盖后,其中的发动机部分损毁严重,几无修复可能。车主孙女士称,这辆车系二手车,已经驾驶一年多了,虽然具体车龄不太清楚,但平时也发现没什么问题。这次,估计是车头大灯里的线路短路起的火。她回忆,引擎盖大概燃了好几分钟,车辆估计只有报废了。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车头;人员伤亡;孙女士;轿车自燃;四川资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5女孩共骑一辆摩托车 一人坐车头

广西5女孩共骑一辆摩托车 一人坐车头

2016-06-26 08:07:00

山东父子自家货车被骗走后不甘心 异地偷同款车

山东父子自家货车被骗走后不甘心 异地偷同款车,从事运输生意的莱芜孔氏父子因自家的大货车被别人骗走, 竟动起了偷一辆自用的歪主意。5月3日晚7时40分, 市中区公安分局党家庄派出所接到辖区余先生报警称, 自己停放在104国道山东水泥厂西门附近的一辆白色北方奔驰牌牵引车头被盗, 价值15万元左右。

2016-06-02 11:39:00

牵引车突发火灾 车头面目全非

5月24日13点40分左右,在平鲁区109国道520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型半挂牵引车突发大火事故。平鲁交警大队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进入夏季,由于气温高、雨水多、汽车散热难,车辆极易发生自燃。

2016-05-25 18: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