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纺整体并入中粮 国资委监管央企减至105户

2016-07-15 13:29:00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官网

  国务院国资委官网15日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中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纺集团”)整体并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集团”),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中纺集团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分析认为,中纺集团整体并入中粮集团,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各自重要的粮油板块存在重合。

  公开资料显示,中粮集团集农产品贸易、物流、加工和粮油食品生产销售为一体,为接近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口提供粮油食品。中粮在中国拥有超过180家工厂,230万家终端售点遍布中国952个大中城市、十几万个县乡村。

  中粮集团旗下有九家上市公司,包括中国食品、中粮控股、蒙牛乳业等。中粮持续名列美国《财富》杂志全球企业500强,居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之首。

  中纺集团专注于纺织和粮油两大主业。纺织业务涵盖棉花、羊毛贸易、棉纺生产、纺织品服装的贸易和生产等;粮油业务包括大豆、玉米、油菜籽、豆油、棕榈油等的贸易、加工、仓储物流等。

  中纺集团拥有30余家贸易子公司、海外企业和40余家各类生产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棉花贸易商和大豆贸易商。同时也是国家三家粮食直属加工企业之一,压榨能力位居国内粮油加工行业前三位。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14日透露,目前有5组10家中央企业重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央企业户数年内有望整合到100家之内。根据国资委官网7月13日更新的央企名录,目前央企共106户。本次合并后,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将减少至105户。

编辑:刘岩

关键词:中粮集团;财富;国务院国资委;大豆;官网;中央企业;贸易商;农产品贸易;县乡村;玉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宁高宁调任中化集团

快速扩张的中粮系也在面对着不小的盈利压力,旗下8家上市平台,目前仅蒙牛乳业能保持利润增长,其余上市平台均呈现利润减少甚至亏损的局面。

2016-01-06 08:38:00

宁高宁任中化集团董事长 赵双连任中粮董事长

宁高宁任中化集团董事长 赵双连任中粮董事长,据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微博5日发布央企人事调整信息显示:宁高宁任中化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赵双连任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赵双连同志任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

2016-01-05 18:52:00

宁高宁或转任中化 中粮面临并购整合后遗症

文章导读: 和宁高宁打过交道的研究集团管控的专家白万钢对宁高宁的评价是:“他是个理想主义者,有时候主动跳出来代表一个群体发言,有点堂·吉诃德的气质。按照宁高宁的说法,中粮的并购貌似“加法”实际是“减法”,并购不是横向战略而是纵向战略,目的是加强板块协同性。

2016-01-05 08: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