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风尼伯特重创福建闽清 官方通报称造成60人死亡

2016-07-15 07: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风尼伯特重创福建闽清 官方称已造成60人死亡

  资料图。 张斌 摄

  中新网福州7月14日电 (闫旭龙敏) 受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影响,福建闽清县16个乡镇普降特大暴雨,风情、雨情、水情历史罕见,受灾情况空前严重。闽清县官方14日晚间通报,截至14日18时统计,这次特大洪灾已造成60人死亡,其中确认身份52人,未确认身份8人。

  通报还称,由于灾区道路、通信、电力中断,地形复杂,堆积物多,给人员搜救和身份核实工作带来困难。目前,各受灾乡镇仍在继续排查是否还有失踪人员。

  暴雨侵袭导致农田受淹、城镇进水、房屋倒塌、山体滑坡、交通受阻。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4日18时,农作物受灾面积约达7.95万亩;房屋倒塌8299间,民房溜方500余户;因灾停产工业企业157家,商贸企业2130家;坂东、塔庄、省璜等南部11个乡镇全部断水、断电,通讯中断;全县三分之一人口受灾,约11.69万人,经济损失约52.3亿元人民币。

  目前,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序有效展开。城区道路淤泥已基本清理到位,乡镇正在全力清理中;12日晚,所有受灾乡镇镇区固定电话已全部恢复;全县200多个受灾村居,已有112个村居恢复通电;南部受灾较重的乡镇,除了上莲乡供水不受影响外,其他乡镇饮用水短缺,主要通过运送纯净水解决生活用水问题,基本满足受灾群众饮用水保障。

  福建省市卫计防疫部门已调集医疗救护车10部及时全力加入支援,组织20个专业消毒技术人员,赴各乡镇开展消杀工作;全面启动疫情监测工作,要求基层单位对疫情进行每日报告、零报告,有效掌握疫情动态。

  闽清县官方称,下一步将全力做好灾情统计、慰问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工作,尽快重建家园。(完)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莲乡;尼伯特;台风;闽清县;村居;死亡;房屋倒塌;农作物;风情;资料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昌:中秋爱心午餐温暖孤寡老人心

近日,广昌县莲乡爱心联谊会的10多名志愿者带着月饼、水果、饮料、肉等,走进头陂镇敬老院,烹饪制作了4桌丰盛佳肴,让敬老院孤寡老人美美地吃上一顿“爱心午餐”,提前过中秋节。

2015-09-28 15:31:25

大畲村里变化多

”日前,石城县大畲村村民伊小华对笔者说:“《若干意见》出台实施后,县里大力实施的‘主攻旅游’发展战略,让大畲村脱胎换骨,成了旅游名村。”  大畲村位于国家4A级景区通天寨山脚下,距县城5公里,具有很大的旅游开发潜力。

2015-07-13 11:41:23

青海门源:4名学生渡河失踪 目前确认3名学生遇难 

记者31日从青海省门源县消防大队了解到,4名学生30日渡河时失踪,目前已确认3名学生遇难。30日16时58分,门源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海北州公安消防支队全勤指挥中心报警:位于门源县麻莲乡呱拉村的4名学生在渡河时失踪。

2015-05-31 19:00:5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