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俄军评员指责美国插手南海争端 称只会加剧地区矛盾

2016-07-14 19:23: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7月14日讯 7月12日,应菲律宾单方面请求建立的所谓南海仲裁案的临时仲裁庭公布了仲裁决定,中国不接受、不承认。中国政府的立场赢得了国内广大民众的坚决拥护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

  据俄新社7月12日报道,早在当日仲裁结果出来之前,俄军事评论员弗拉基米尔 巴拉涅茨在俄罗斯卫星广播电台上发表言论,称美国的介入让南海争端复杂化。

俄军评员指责美国插手南海争端 称只会加剧地区矛盾

  俄罗斯军事评论员弗拉基米尔 巴拉涅茨发表评论 (来源:网站截图)

  事实上,不仅如此,美国在南海问题上一直频频“亮肌肉”,如近期美国扩编两航母群,在南海附近海域大秀海上战力,以逼迫中国在南海问题上做出让步等。

  巴拉涅茨认为美国干预南海问题只会加剧地区矛盾。近年来,这些“岛屿”争论逐渐转变为亚太地区的“热点”。比如,中日之间由于岛屿归属权问题导致争论不断、关系紧张,紧接着就有消息称美国飞机和军舰进入南海地区。

  巴拉涅茨称,南海地区汇集了两大地缘政治势力集团。在他看来,中国不会接受此次非法设立的临时仲裁庭所谓的“裁决”。他还直接表示,此次仲裁“将会在美国口授下进行”,指明此非法仲裁庭的决议将受到美国方面的极大影响。

  巴拉涅茨表示,南海问题需要成立一个处理南海争端的国际专门委员会,在这个委员会中必须有来自争端相关国及仲裁法庭出席国的历史学家,“但是现在整个事件都进行得极不文明,美国要对仲裁法庭发出信号,示意法庭根据美国的意愿来做出裁决,而这个意愿恰好是不被中国所接受的。这就是整个危机的核心问题所在,”巴拉涅茨说道。

  巴拉涅茨谴责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的行为方式,称美国早习惯以地区“统治者”自居并实行仅对本国和附庸国有利的决策。 (胡光玥)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临时仲裁庭;争端;俄军;美国;裁决;南海;岛屿;热点;统治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海仲裁案炮制出炉的台前与幕后

南海仲裁案炮制出炉的台前与幕后,7月12日,建立在菲律宾共和国阿基诺三世政府非法行为和诉求基础上的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就涉及领土主权及海洋划界等仲裁庭本无管辖权的事项作出了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

2016-07-14 16:29:00

仲裁案对南海地区安全的冲击不可忽视特约

7月12日,菲律宾南海仲裁案非法设立的临时仲裁庭对仲裁案实体问题做出了最终裁决。但无论如何,仲裁案都无法否定中国的南海主权,无法撼动中国维护南海主权的决心,无法影响中国发挥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建设性作用和通过和平谈判解决南海争议的信心。

2016-07-14 13:30:43

中国拒绝所谓仲裁案是捍卫国际法原则

记者高伟东报道: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当地时间12日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表演讲,就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所谓裁决阐述中方立场。崔天凯在演讲中说,中国长期以来对南海诸岛拥有主权,直到20世纪70年代以前从未受到质疑,但70年代后越来越多的中国岛礁被他国非法侵占。

2016-07-14 10:30: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