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18名免费师范生不履约 江西省教育厅依规冻结其人事档案

2016-07-14 15:15: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张武明)高考后进入教育部部属师范大学接受免费学习,毕业后不愿意按入学时所签协议回省任教。去年以来,包括我省在内的各地陆续出台管理办法遏制这种违约行为。记者7月9日从省教育厅获悉,自今年年初对未回省履约的往届毕业生持续进行公开通报和督促以来,仍有18名免费师范毕业生未办理履约手续。目前,省教育厅已将这18人作违约处理,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冻结其人事档案,不签发或改派就业报到证。

  我国是从2007年开始在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的。按照规定,免费师范生入学前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十年以上。

  据省教育厅师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历届免费师范毕业生履约到岗任教情况普遍较好。为进一步加强履约管理工作,我省在去年11月底制定《江西省免费师范毕业生履约管理办法》,并于今年1月19日在省教育厅网站首页显眼位置发布《关于督促部分免费师范毕业生办理解约手续的公告》,督促59名2011届至2015届免费师范毕业生于5月31日前回省履约。公告明确要求未履行协议的师范生如期办理解约手续,退还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同时缴纳违约金。否则,将视为故意违约,依规给予严肃处理。

  记者注意到,公告通报了学生名字、生源地及所就读高校、毕业年份等。这份违约学生名单,持续挂在省教育厅网站首页,形成了较为明显的督促效应。今年上半年,陆续有学生上门办理解约手续。对于仍未主动上门联系的18名毕业生,省教育厅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将他们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同时希望他们本着诚实守信的原则,尽快办理履约手续。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履约管理;师范生;江西省教育厅;人事档案;我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加强免费师范毕业生履约管理 违约要缴违约金

陕西出台《陕西省部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履约管理办法》,加强陕西省部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履约管理,自愿申请违约的免费师范毕业生要缴纳国家核拨的4年师范生免费教育费用,同时缴纳免费教育费用总额50%的违约金。

2016-03-23 10:31:59

江西44名免费师范生未履约 或被冻结人事档案

今天上午,江西省教育厅发布公告督促该省44名未履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办理解约手续,退还免费教育费并缴纳违约金。根据《江西省免费师范毕业生履约管理办法》,免费师范毕业生解约需经毕业学校同意,办理解约的免费师范毕业生须按规定退还免费教育费并缴纳违约金,应届免费师范生解约须支付违约金8.4万元。

2016-01-21 08:35:00

教育部:落实90%免费师范生任教 不履约罚钱

教育部昨天下发《关于做好2015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明年5月底前确保九成免费师范生落实任教学校。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免费师范毕业生的履约管理,建立诚信档案,公布违约记录,并记入人事档案。

2014-11-27 08: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