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因不满护理师上药弄疼手 台一家五口暴打四名医护

2016-07-14 14:55:00 来源:厦门网

  本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13日凌晨,台中沙鹿光田医院发生医疗暴力事件!一名喝醉酒的妇人因不满急诊室陈姓男护理师帮其25岁儿子上药时弄痛他的手,骂了一顿后离开,没过多久就带着3名家人回来,一家5口不仅甩护理师巴掌,连来劝架的3名医护都不放过,造成4名医护受伤,伤势最重的男护理师因脑震荡,不得不在家休养。

  对此,沙鹿光田医院发表声明强调:“绝对会捍卫并维护医疗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工作环境,已经通报警方处理,将会主动提告,要捍卫医护权利。”

  据悉,根据台湾地区有关规定,对于医疗暴力事件,卫生局可对当事人处3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如涉及刑责,应移送法办,但近年暴力事件仍然层出不穷。根据统计,去年台湾地区医院共通报发生214起医疗暴力事件,其中涉事的36人因暴行严重,共被开罚约百万元。而2014年,医疗暴力事件共207起,其中当事人被开罚16起。

  对于台中海线地区频传医疗暴力事件,光田医院急诊专科护理师蔡志威在网上发文质疑,海线共有3家医院,从去年至今已发生10次以上的医疗暴力事件,“一次的暴力事件足以毁掉一名医护人员,身上的伤总会痊愈,但是心理的伤痕与阴影该怎样疗愈呢?失去的热情又要怎样重新寻回?”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暴力事件;上药;暴打;医护人员;沙鹿光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因不满护理师上药弄疼手 一家五口暴打四名医护

对此,沙鹿光田医院发表声明强调:“绝对会捍卫并维护医疗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工作环境,已经通报警方处理,将会主动提告,要捍卫医护权利。”  据悉,根据台湾地区有关规定,对于医疗暴力事件,卫生局可对当事人处3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如涉及刑责,应移送法办,但近年暴力事件仍然层出不穷。

2016-07-14 09:13:00

公安部:处置突发暴力事件时要依法用枪

公安民警在处置突发性暴力事件时,要依法履行职责,依法使用枪支,既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又切实保护自身安全。

2015-06-18 09:00:00

南非排外暴力事件持续 死亡人数升至8人

从17日夜间到18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市中心的暴力事件使当地许多市民不敢上街。南非的排外暴力事件近期不断升级,几天来,入夜之后的约翰内斯堡市中心治安很差。相比之下,18日白天约翰内斯堡的气氛稍有缓和,记者驱车来到当地最大的一个黑人聚居区。

2015-04-19 13: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