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网上代开实习证明生意火爆 費用从10元到100多元不等

2016-07-13 23: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7月13日消息(吉林台记者张玲玲)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暑假来临,网上“代开实习证明”业务又火了。费用从10元到100多元不等,这种“买假卖假”的交易里,存在违法违规、隐私泄露和诚信等诸多问题。

  代开实习证明生意到底有多火呢?记者登录了某电商网站,输入“实习证明”后,立即弹出了80多家有这项代开业务的商家,从提供单位印章、代写评语,到接受电话回访等等,“一条龙”的服务可谓无微不至,价格也从10块钱到100块钱不等。多家网店主表示,价格差异取决于能提供的服务有多“完整”。

  一位卖家透露,大部分网店的单月成交记录达到数百条,而部分网店甚至一个月成交上千单。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一位买家,他表示,自己曾花100块钱买了张带真章的实习证明,而且还支持电话回访。他坦言,自己就是怕累、嫌麻烦,才网购证明来应付交差。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学生认为,实习越来越流于形式,或许能够接触社会,但每天做的事无非是“端茶送水”、“读书看报”,很难通过实习提高自身能力。为啥“代开实习证明”生意这么火?在采访中,一些大中型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有需求就有市场。从企业主招聘的角度而言,首先看重的是应聘者的个人能力,其次就是实习经历了。

  某高校学生处负责人表示,实习是大学生初入职场的尝试,是帮助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磨练,而购买实习证明无疑让这场“练兵”失去了原本的意义。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学生开假实习证明不仅丧失了实践机会,从法律角度讲,代开实习证明的造假行为违法,购买的学生也应承担相应责任。

编辑:王进

关键词:一条龙;新闻晚高峰;学生处;个人能力;网购;弹出;高校;证明;电话回访;大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殡葬中介生意经:向医生买死者消息 冒充民政推销

部分民营殡葬“一条龙”机构为抢生意,向个别医院护工、120急救人员甚至医生购买消息。中国殡葬协会副会长、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会长王宏阶近日指出,目前,上海中心城区约75%逝者家属委托“一条龙”代理殡葬业务。

2016-04-04 09:37:00

节后求职谨防“一条龙”欺诈陷阱

“同一间‘总公司人事部’,几天内竟有三家不同的公司在招保安。房间内,手持“未见明显异常”体检报告的求职者,同样被再次要求前往真南路1501弄上海国际包装 印刷城内的总公司,进行集中报到。

2016-02-18 09:34:07

陕西:对贫困家庭子女从学前到就业“一条龙”帮扶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在今天(1月24日)开幕的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表示,陕西对贫困家庭子女,从学前到小学、中学、大学直至就业“一条龙”帮扶,实现教育脱贫。

2016-01-24 15:0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