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39名非洲友人来湘探秘“东方神药”

2016-07-13 22: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非洲友人观摩学习青蒿素提取技术。乃继辉 摄

  青蒿素如今在非洲被广泛用于疟疾治疗,被誉为“东方神药”。 乃继辉 摄

  7月13日下午,来自尼日尔、中非两国医疗领域的39名官员和技术人员走进位于湖南娄底双峰经开区的威嘉生物,观摩学习青蒿素提取技术。据悉,青蒿素及其衍生物能迅速消灭人体内疟原虫,如今在非洲被广泛用于疟疾治疗,被誉为“东方神药”。作为一家高新技术植物提取物公司,威嘉生物主要产品青蒿素重点出口到非洲国家,用来作为抗击疟疾的基药。

编辑:王进

关键词:青蒿素;东方神药;非洲国家;提取技术;治疗;疟疾;植物提取物;疟原虫;湖南娄底;医疗领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德国人从烟叶中提取出青蒿素 我们还种青蒿吗?

前言目前全球每年的青蒿素需求量为180吨,中国为这些青蒿素的生产提供了90%以上的原料。据《科技日报》报道,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分子植物生理学研究所专家从每公斤烟叶提取120毫克青蒿素,从而可以满足大批量廉价生产抗疟疾药物的需要。

2016-06-24 16:24:00

青蒿素类药也可治伤

青蒿素类药也可治伤,英国研究人员12日报告说,青蒿素类药物青蒿琥酯能有效缓解严重外伤引起的器官衰竭,这种廉价的抗疟疾药物有望用于挽救重伤患者的生命。 严重外伤容易出现失血性休克,即大量失血致使心脏无法有效向身体各部位供血,最终导致多器官衰竭。

2016-02-14 10:36:00

屠呦呦青蒿素新研究取得进展

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介绍,“1月11日,中医科学院院务会专题讨论了屠呦呦研究员及其团队提出的这些建议,已经具体部署落实。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还带来了给屠呦呦节日“礼物”:一张小行星命名证书,“以您的名字命名了一颗小行星。

2016-02-01 17: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