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70岁老妇打麻将忘记回家煮饭 “状告”老伴施家暴

2016-07-13 14:09:00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徐杨 四川日报记者 王代强)受伤的明明是顾大爷,为何老伴儿要告他施家暴?7月13日,攀枝花市东区公安分局密地派出所民警为记者讲述了一桩由麻将引起的“家暴”故事。

  老太太哭诉:老伴实施家暴

  7月7日下午,判处所门口公路对面,一位老太太晃晃悠悠朝派出所方向走来。

  此时正值下班高峰,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加上雨后道路湿滑,老人当时的情形比较危险。见状,派出所值班民警上前扶住老人。

  当时,见老人一直在抽泣,民警赶忙把她扶进派出所大厅。还没有来得及坐下,老人的情绪变得更加激动,她操着一口外地口音,边说边哭。

  随后,民警通过警综平台“一标三实”系统查询得知,老人姓赵,今年70岁,家住密地桥附近钛业小区内。

  面对民警,赵老太太说要“状告”自己的老伴顾大爷,称对方经常对她使用家庭暴力。她称,当天下午她在小区公园里跟一帮老年朋友打麻将,一时兴起,多打了几圈,错过了回家为老伴做晚饭的时间,结果一回家就被顾大爷打了一顿。“结婚几十年,他经常打我骂我,这回我要告他!”

  细心的民警发现,赵老太太虽然情绪很激动,但她的脸上、身上并没有明显的伤痕。

  民警调查:老两口很恩爱

  赵老太太和顾大爷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是否真的存在家庭暴力?当晚,密地派出所民警决定将赵老太太送回去,并对她遭受家暴一事进行调查。

  刚推开老人的家门,民警就闻到室内有很大一股酒气,而顾大爷并不在家。随后民警通过走访,在小区里找到了顾大爷,民警发现,老人脸上带有明显的伤痕,双眼红肿。

  民警询问得知,当天下午,赵老太太因为打麻将忘了回家做晚饭,顾大爷就直接在家里喝闷酒。因为担心他心脏不好,喝酒对身体伤害大,赵老太太回家后便劝他不要喝酒,两人为此发生争吵。争吵中,赵老太太摔了酒瓶和酒杯,失手将顾大爷双眼打肿。感到委屈的赵老太太随后独自来到了派出所。

  民警调查发现,两位老人的儿女没有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平时老两口感情很好,彼此都很心疼和照顾对方,并未发生过家暴。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下,两位老人很快和好如初,赵老太太赶紧进厨房为老伴做晚饭去了……

  (四川在线)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状告;家暴;打麻将;派出所;老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八旬老母状告四个儿 只求每人每月给百元养老费

辛苦将5个儿子拉扯长大,不但没能享受到天伦之乐,儿子们还对她的赡养问题不断推诿,崇州市街子镇现年84岁老人廖惠群(化名),迫不得已将亲生儿子们告上法庭。为了维护老人的合法权益,法庭根据当地的生活水平,判决支持老人的诉求,要求每个儿子每月给付廖惠群老人100元的生活费。

2015-11-03 07:14:00

少林寺状告当地政府拖欠门票分成 索要5200万

(记者桂娟)嵩山少林寺起诉当地政府部门索要门票分成款的案件近日经媒体曝光。去年11月,嵩山少林寺向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河南省登封市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下文简称嵩管委)违约,要求后者支付近5000万元的门票分成款,以及延迟支付违约金200多万元。

2014-09-25 08:02:00

员工工作9年未休息 状告单位获赔5.8万元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南巩义市的杨先生在公司工作了9年,却从未享受过节假日和休息日,就在劳动合同期满之际,杨先生状告公司要求赔偿。

2013-12-07 12:35:1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