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同一段高速去时交14元返程37元 回应:软件故障

2016-07-13 09:46:00 来源:成都商报

  经过同一段高速公路,从广安到南充蓬安县的通行费是14元,几个小时后原路返回,通行费却变成37元,差价23元。昨日,有网友发帖吐槽此事。对此,高速公路收费站方面表示,经过查实,出现收费价差的原因在于,当事车辆在出站时收费系统软件故障,未能准确读出IC卡内标识信息,接下来会联系司机退还多收的23元通行费,同时对司机表达歉意。

  网友吐槽

  相同高速里程通行费相差23元

  这是来自网友“adada”7月11日的经历。昨日凌晨,回到广安的他在广安一当地论坛发帖吐槽此事。根据网友“adada”的讲述,11日下午,因为要从广安回南充蓬安县办事,便从巴(中)广(安)渝(重庆)高速金锋站(广安)上高速,途经兴平、花桥等地,在蓬安县下高速,通行费14元。当晚按原路返回在金锋收费站下高速时,通行费却变成37元。“adada”质疑:“为何同样距离收费却不一样?是否存在乱收费的现象?”

  地图显示,从广安到蓬安的距离100公里左右。成都商报记者查看该网友贴出的双向通行费票据显示:该网友11日下午6点38分从金锋站上高速,晚上7点42分在南大梁高速蓬安站下高速,通行费14元。当晚10点10分从蓬安站上高速,11时46分从金锋站下高速,通行费37元。

  收费站回应

  出现票价差系收费系统软件故障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巴广渝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广安管理处金锋收费站(又名“枣山收费站”),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承认,网友所反映情况属实,出现收费价差系该车出站时收费系统软件故障。

  金锋收费站向记者出具的一份情况说明。经站管人员查实,出现收费价差的原因在于,该车出站时收费系统软件故障,未能准确读出IC卡内标识信息,系统自动按默认路径计算车辆通行费,因此出现多收23元通行费,接下来会联系当事车主退还多收取的通行费,同时对车主表示歉意。

  巴广渝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广安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解释称,当事车主当天从蓬安出发的实际路径是经南大梁高速、巴广渝高速回广安,因为巴广渝高速目前尚在免费通行期,该车需要交通行费的行驶里程只有29.688公里,金额14元,但由于该车出站时收费系统软件出现故障,系统在为其计算通行费时,便按照从蓬安到广安的默认路径(巴广渝高速、川东广南高速、南大梁高速)进行结算,收费里程变为92.744公里共计37元,导致中间出现23元的通行费价差。

  成都商报记者 王超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软件故障;adada;返程;吐槽;金锋;收费系统软件;车主;广安;此事;蓬安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打车软件故障多补贴降 不少的哥弃用

一度火爆异常的打车软件热正在降温。据了解,从昨日开始两大打车软件――快的打车和嘀嘀打车均大幅降低了对乘客和的士司机的补贴标准。的哥普遍反映,这将进一步影响他们使用软件的积极性,打车软件有可能继续降温。

2014-03-05 13:15:23

菲亚特克莱斯勒因软件漏洞召回140万辆汽车

全球第七大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宣布,由于存在软件故障,黑客可以通过这些漏洞控制汽车的关键功能。

2015-07-31 08:36:00

平板电视故障中软件问题最多 占比高达24%

智能电视也不一定真“聪明”,频繁出现的软件故障拉低了很多用户的体验感受。中国电子商会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平板电视的故障问题中软件故障比例高达24%,但这并不在国家现有的三包政策之内。

2015-03-08 14: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