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王娜娜事件"再调查:尚未收到信息公开答复

2016-07-12 23:38:00 来源:法制网

  调查动机

  河南王娜娜被冒名上大学一事,持续受到社会关注。6月24日,河南省政府发出行政复议决定书,责令周口市人民政府在收到决定书15个工作日内,就王娜娜被冒名上大学申请信息公开一事作出答复。6月29日,王娜娜收到河南省政府的行政复议决定书。如今,距这份行政复议决定书发出已有时日,结果如何?王娜娜被冒名上大学一事背后暴露了哪些问题?《法制日报》记者与王娜娜及其律师联系,进行了深入调查。

  “从孩子高考到昨天开始填报志愿,我几乎是吃不好饭睡不好觉,生怕孩子输在这个起跑线上。”一谈起高考,河南考生家长老李感叹道。

  从7月2日起,河南参加2016年高招的考生们开始网上填报本科一批志愿。之前,老李已经四处托熟人打听孩子的分数如何能上一个理想的高校。他原来关注的13年前周口女孩王娜娜因被冒名上大学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一事的进展情况,也几乎无暇顾及了。

  6月29日,王娜娜收到河南省人民政府的行政复议决定书。《法制日报》记者看到,这份盖有河南省人民政府公章的豫政复决(2016)1570号行政复议决定书显示,省政府已于6月24日责令周口市人民政府在收到这份行政复议决定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依法作出答复。如果不服本决定,可以在15天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或许还没有到15个工作日吧。”7月11日,王娜娜的律师李文谦向《法制日报》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周口市政府的答复。

  考上大学被人冒名顶替

  王娜娜生于周口市沈丘县新安集镇新西行政村。

  与不少农村考生一样,王娜娜家庭并不富裕,下面还有三个弟弟妹妹,希望有朝一日考上大学。2002年,她高考落榜后,又选择了复读。2003年,高考后,她迟迟等不到录取通知书,便外出打工,之后结婚生子。

  2014年,王娜娜申请小额贷款,但在同等条件的申请人中,她没有被批准。2015年5月,她申请交通银行大额信用卡,再次被拒,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其被拒原因是“个人信息不实”,银行在审查时查出其是大专学历,而其申报资料上填的却是高中。

  “我的身份和教育信息,会不会被盗用?”王娜娜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询发现,果真有一个叫“王娜娜”的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大专学历,2003年9月入校,2006年7月毕业,身份证号与其一模一样,但照片不一样。

  从2015年10月起,王娜娜便踏上了找寻“王娜娜”的道路,多次去沈丘县教体局、周口市教育局、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反映情况。

  今年2月下旬,王娜娜2003年参加高考被冒名顶替上学一事,引发社会关注。周口市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走访查证相关人员440余人次,查清了张莹莹冒名顶替王娜娜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事实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王娜娜;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张莹莹;高职高专;高考报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政府责令周口市回应王娜娜信息公开申请

昨天,王娜娜收到河南省人民政府的行政复议决定书,责令周口市人民政府在15个工作日内对王娜娜的信息公开申请做出答复。

2016-07-01 18:00:00

周口再次公布“王娜娜事件”调查结果

据周口网报道,4月29日,周口市联合调查组公布“王娜娜被冒名顶替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调查结果,13名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3人涉嫌违法已移交司法机关。

2016-05-01 09:05:00

“王娜娜”事件犯罪细节披露 13名相关责任人被处理

“河南周口女孩王娜娜被冒名顶替上学”一事,昨天有了第二份、也是最新的调查结果:13名相关责任人受到了处理,其中3人涉嫌违法线索已移交司法机关。

2016-04-30 08: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