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95后小贼半年撬店12起 心里有份“易偷店铺”名单

2016-07-12 10:12:00 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抓获一名年仅20岁的窃贼。 这名95后小伙为了上网,半年内猖狂作案12起,辖区多家店铺曾遭他屡次“光顾”。所幸绝大部分店主经常收到警方的宣传,有不留贵重物品、大额钱款在店过夜的习惯,被盗的最少的一家仅损失了30元。

  饭店连续三天被盗

  今年3月15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白鹭洲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的饭店连续三天被小偷“光顾”。

  现场调查时,报警人王老板告诉民警:“前天早上开店后,我发现临街窗户被撬开,店里一片狼藉。但由于店里没有存放大量现金和值钱物品,我也就只换了窗锁,可没想到昨天和今天店里又被偷了,还好一共只损失了30元。”民警当即调取监控寻找线索。画面显示,连续三天凌晨2时许,同一名年轻男子鬼鬼祟祟地来到案发店铺门前,掏出工具两三下便撬开窗户翻进店铺。

  办案民警发现,原来这名窃贼正是警方正在搜捕的犯罪嫌疑人吴某。年初辖区发生过几起店铺盗窃案,这些失窃店铺均在一个月被“光顾”两到三次,盗贼作案手法相似,都是通过撬临街窗户攀爬入室。当时民警就展开工作锁定犯罪嫌疑人吴某。但一直无果。随即,民警在被吴某盗过的店铺附近暗中蹲守,同时加强辖区巡防工作。

  他心中有张易偷店铺“名单”

  6月20日凌晨2点,一中年男子怒不可遏地押送一年轻小伙来到白鹭洲派出所。原来,中年男子在家睡觉时发现小伙偷偷潜入欲行窃,男子当场就抓住了他。

  他就是警方正在搜捕的吴某!铁证如山,吴某很快便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吴某告诉民警,自己年前只身一人来南京打工,没多久就嫌太苦辞职了。吴某酷爱网游,几乎每天都泡在网吧里。眼看积蓄见底,他只好动了歪念。

  吴某交代,自己初次撬窗入室行窃后,发现被偷店铺并没有加装防盗窗,于是他几日后又到该店行窃。初尝甜头的吴某越发胆大,他时常在商业区踩点,暗暗记下防盗措施较差的店铺,心中罗列出一张易偷店铺的名单,定期轮流“光顾”且屡屡得手。

  吴某说,有的店铺自己一次性能偷七八千,有的店翻个底朝天也只找到10元现金。他行窃后就拿着钱继续上网,等没钱了再出去“开个张”。现在 “名单”上的店铺都被他偷了两三遍。

  目前,吴某因盗窃罪被刑拘。

  通讯员 秦公轩

  扬子晚报记者 裴睿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名单;吴某;小贼;光顾;派出所;白鹭洲;作案;犯罪嫌疑人;搜捕;秦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首批特色品牌硕士专业名单出炉

2015-12-07 08:41:00

79所高校公布自主招生审核通过名单 北大获资格最多

2015-05-03 10:13:00

深圳一公司248人送礼名单遭曝光 多为公职人员

昨日,奥一网曝出一份200多人的送礼名单,其中有多名公职人员。名单中单独开列出了专家项,其中包括有一家名为长城的认证中心的4名审核老师,以及一个名为洪老爷子的人。对于龙城街道办有两人承认收受礼金的问题,该公司总经理罗某则仍然强调说,没有这回事。

2014-10-24 08: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