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经济活力 创领南粤”圆满落幕 全国网媒记者点赞广东“双创”发展

2016-07-11 20:51:00 来源:金羊网

  金羊网讯 记者邬嘉宏、李婷婷报道:7月9日傍晚,迎着夕阳,一辆大巴缓缓驶出惠州东江产业园,标志着由广东省网信办指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羊城晚报、羊晚数媒(金羊网)、羊城派承办的伊利特约“经济活力 创领南粤”——全国网络媒体广东行采风活动的圆满落幕。

  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商业门户网站、国内重点新闻网站、报业新媒体及新闻客户端的近60位媒体记者在这六天五夜里,走访了广州开发区、广州市花都区、清远市、肇庆市、东莞市虎门镇、惠州市以及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等地,一同见证了广东“双创”建设成果。

  探寻广东经济活力源泉

  2014年6月,广东省全面启动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两年多来,广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双创”发展,大力培育发展创新型企业,充分发挥创新型骨干企业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抓好科技孵化器建设,持续大力推进工业技术改造,不断推动“广东率先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本次广东行采风活动的举办,借助全国网媒在网、微、端等移动新媒体平台上即时、贴近的传播优势,向全国展示广东“双创”发展成果和经验。

  采风期间,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广州开发区,溯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的完整孵化链条;走进广州花都区,见证文化创意产业与旅游产业、制造产业结合打造的绿色旅游观光产业的丰硕成果;走进清远市,感受广清一体化的高速推进以及清远社会发展建设的新成就;走进肇庆市,领略肇庆走出创新驱动新路径,全力打造旅游文化产业的新成绩……

  点赞创领南粤经验成果

  在六天五夜的行程即将结束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记者纷纷表达了对广东的依依不舍之情,并齐齐为广东的“双创”建设成绩“点赞”。

  来自中国日报网的记者党超峰对于广清工业园的印象最为深刻。党超峰表示,清远经济发展的速度让人眼前一亮。当前广东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扎实开展,相信这个模式也会成为全国性标杆。

  中国吉林网财经部主任马天作表示,广东经济发展速度很快,是全国经济发展的方向标,未来与其他城市的合作发展空间也很大。例如东北地区拥有丰富的能源、化工材料,就可以借助广东先进的高科技优势或借鉴广东“双创”经济发展的宝贵经验,共同促进两地的经济发展。

  而四川在线成都新闻部主编陈昊则在活动中收获了满满的感动。陈昊表示,其中最为感动的是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纯慈善全免费办学。陈昊认为,碧桂园职业学院不单是为600多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更是给600多个家庭带去希望,未来还会给3000多个家庭带来希望,非常有意义。

  来自青海新闻网的李娜则在行程中看到了家乡的发展方向。李娜在清远清新民宿的参观之旅中想到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的“撒拉人家”农家乐。李娜表示,撒拉人家的项目更多的是扶贫性质,而清新民宿则是一个孵化中心。在青海也有很多孵化中心,不过大多数处在起步阶段,尚未成熟。李娜认为,广东的企业孵化中心具有成熟管理制服,非常值得青海学习借鉴。

  据了解,本次采风活动期间,人民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台湾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法制网、百度、新浪网、网易、凤凰网、黄河新闻网、正北方网、中国吉林网、东方网、中国江苏网、浙江在线、温州新闻网、中安在线、东南网、中国江西网(大江网)、南昌新闻网、齐鲁网、青岛新闻网、胶东在线、映象网、红网、广西新闻网、南海网、海口网、华龙网、四川在线、西部网、亚心网、中国兰州网、青海新闻网、新疆网、多彩贵州网、通网、潇湘晨报、中华泰山网、优酷、Zaker、UC头条、广东发布、南方网、金羊网、大洋网、深圳新闻网、21CN、奥一网、广州视窗、东莞时间网等都就广东“双创”发展建设成果进行深入发掘和集中报道。

编辑:张乔

关键词:双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公示20个“双创”基地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网站(www.hnfgw.gov.cn)新公布了一批“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基地的名单,向社会各界进行公示。浏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双创”示范基地、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双创”示范基地、长沙理工大学“双创”示范基地、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三湘汇“双创”示范基地等榜上有名。

2016-06-25 21:01:26

300余家“双创”名企携最新技术及成果亮相成都

2016-06-24 16:34:00

“双创热度”持续不减 成都创业生活两不误

连日来,成都“喊话”15座“新一线城市”来蓉创新创业的消息快速在创投圈发酵,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成都创新创业环境。

2016-06-23 15: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