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乐山夫妻卖西瓜为儿子凑医疗费 市民买瓜献爱心

2016-07-11 19:14:00 来源:成都商报

  市民纷纷买瓜献爱心。

  连日来,在乐山市和五通桥区街头,两个西瓜摊前总是围满了顾客。摊主是一对80后夫妻,他们2岁多的儿子患上黑色素痣,有可能发展为黑色素瘤。为凑钱给儿子治病,夫妻俩起早贪黑卖西瓜,引来众多爱心人士关注。前几天,爱心人士帮助夫妻俩发起轻松筹,很快筹集了8万元手术费。面对市民专程来买瓜、买瓜不要找零,同时还捐款的做法,夫妻俩表示,手术费暂时够了,西瓜该卖多少钱就是多少钱,他们只希望凭劳动挣钱,谢谢大家的爱心。

  儿子长了黑色素痣 夫妻摆摊卖瓜凑钱

  今年35岁的晁贵武和31岁的姜凤琼都是乐山五通桥区人。2013年10月,儿子小瑞瑞出生。妻子在家照顾儿子,丈夫开货车,三口之家的生活平淡而幸福。

  不过,小瑞瑞满月,姜凤琼在给儿子洗澡时,摸到他后脑勺有个很小的突起。姜凤琼说,当时也没在意,后来按习俗给儿子剃胎毛时,才发现突起部位的皮肤是黑色的,“我当时以为是胎记。”

  据姜凤琼介绍,在小瑞瑞半岁时,她发现突起部位变大,而且儿子经常掉头发,带着孩子到乐山多家医院检查无果。在成都一家医院,医生检查认为小瑞瑞可能患上良性纤维瘤,建议等大一点时再进行切除手术。

  今年3月,夫妻俩借了2万元带着孩子到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加上前期求医问药的开销,累计花费了5万多元。为了给小瑞瑞攒齐后续治疗需要的高额费用,夫妻俩早出晚归摆摊卖西瓜挣钱。

  自强精神感动网友

  买瓜市民越来越多

  晁贵武和姜凤琼的西瓜摊位于五通桥城区音乐广场附近。从6月15日下午开始,两人发现买西瓜的人陡然增多,而且很多是一次性买10多个的大客户。姜凤琼一问才知道,原来是有热心人将他们卖西瓜为儿子筹集治疗费的事发到了微信朋友圈。

  网友“帆哥”确认事情的真实性后,迅速转发了消息,当即有数十名朋友发来红包委托他购买西瓜,有3位老婆婆还专程从峨眉山市赶到五通桥区买西瓜。老人家还劝姜凤琼,“你看我们大老远来买西瓜,太麻烦了,干脆你就接受捐助吧,这样我们也方便。”

  姜凤琼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最初有热心人建议他们在网上发起“轻松筹”,但夫妻俩不懂这事,决定还是老老实实卖瓜挣钱。小瑞瑞的第二次手术预计在10月份做,需要手术费8万元,两人觉得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挣钱。

  卖一斤西瓜才挣几毛钱,而且西瓜是有季节性的,何时才能凑够8万元?在爱心人士范三哥的劝说和帮助下,大家替小瑞瑞发起8万元的轻松筹项目,目前已经达成。

  最近几天,爱心人士希望晁贵武把西瓜拉到乐山市区来卖。于是,有很多市民都专程来买西瓜,有的买瓜不要找零,有的买瓜后还要额外捐款,但晁贵武基本都拒绝了。他说,手术费已经有了,西瓜该卖多少钱就是多少钱,他们只希望凭劳动挣钱,谢谢大家的爱心。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夫妻;爱心人士;儿子;医疗费;卖西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夫妻卖西瓜为儿子凑医疗费 众人买瓜多给钱被拒

夫妻卖西瓜为儿子凑医疗费 众人买瓜多给钱被拒,连日来,在乐山市和五通桥区街头,两个西瓜摊前总是围满了顾客。”  姜凤琼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最初有热心人建议他们在网上发起“轻松筹”,但夫妻俩不懂这事,决定还是老老实实卖瓜挣钱。

2016-07-11 09:39:00

老夫妻自驾游美国

今年6月7日,一对老年夫妻从武汉出发,租车在美国自驾游玩了19天,行程7000多公里。

2016-07-05 15:39:00

小小夫妻站 架起贴心桥(民族一家亲)

小小夫妻站 架起贴心桥(民族一家亲),为更好地服务少数民族群众,2014年6月,石井街创新基层服务管理,率先建设“两站一队”,即少数民族社会服务管理工作站、法律援助工作站、志愿者服务队,提供贴心的社区服务与管理。

2016-07-05 12: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