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发布移动舆论场和政务新媒体发展报告

2016-07-11 12:51:00 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7月6日,《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暨移动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中国移动互联网蓝皮书2016正式对外发布。

  在本次论坛上,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蓝皮书的出版,人民网舆情监测室重磅推出的《2015年中国移动舆论场研究报告》和《2015年中国移动政务新媒体发展报告》获得了较高的关注。

  《2015年中国移动舆论场研究报告》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常务副秘书长单学刚、主任舆情分析师卢永春、舆情分析师朱燕撰写。报告指出:中国移动舆论场渐成社会舆论生成、发酵主要阵地。相较于传统舆论场,“两微一端”传播场域显隐性并存,呈现出新的特点。随着传统媒体融合日渐成熟、依法管网理念继续践行,移动媒体舆论场在信息发布、议程设置、舆情聚焦舆论场等方面将发挥更有效的作用。

  由人民网新媒体智库高级研究员刘鹏飞、人民网新媒体智库助理研究员周亚琼、刘丹丹撰写的《2015年中国移动政务新媒体发展报告》是人民网新媒体智库近年来长期跟踪移动互联网变革、洞察政务新媒体发展态势的又一篇重要报告。

  作为对国内移动互联网年度发展状况进行全面观察和研究的行业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6)》全面梳理了2015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状况,指出:经过2011年-2015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移动互联网进入稳健发展期,从粗放扩张转向深耕细作,今后将加速向智能、智慧物联网发展。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作为国内最早从事互联网舆情监测、研究的专业机构之一,在舆情监测和分析研究领域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2015年中国移动舆论场研究报告》、《2015年中国移动政务新媒体发展报告》的发布,充分展示了近年来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致力于互联网舆论场发展研究领域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新媒体;舆情;监测室;移动政务;显隐性;发展报告;移动媒体;场域;人民网;2015年中国移动舆论场研究报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第三届中原新媒体发展峰会即将开幕

张小文还表示,今后将把“中原新媒体发展峰会”作为本土新媒体行业交流的一个品牌活动,一年一度持续办下去,为的就是帮助更多新媒体创业者走的更好,帮助更多本土传统企业读懂新媒体、学会运用新媒体。

2016-07-06 15:44:00

公安部:客观公正对待涉警舆情 执法有过错决不袒护

公安部:客观公正对待涉警舆情 执法有过错决不袒护,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31日召开会议强调,对涉警舆情,要高度重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待,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确有执法过错的,要严格依纪依法处理,决不包庇决不袒护;对恶意造谣炒作民警依法履职的,要及时澄清、依法查处,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和执法活动的严肃性。

2016-06-01 10:28:00

央媒肯定浙江人社厅应对“人肉靶子”事件

浙江省慈善总会行动起来,腾讯公益及网友也纷纷进行爱心捐款,目前,35万元捐款已经足够骨髓移植的手术费用。从收到的反馈来看,此次政府及时回应舆情、适时引导舆论的传播效果很好。

2016-05-30 08: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