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康复医学前沿趋势高峰论坛:融汇中西医学 推动康复学科更多惠及百姓

2016-07-10 22: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记者冯会玲)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和中日医院联合承办的健康中国·康复医学前沿趋势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这也是中日医院明道讲坛系列活动之一。中国远程医疗康复专家联盟亦于当天启动。

的健康中国·康复医学前沿趋势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方国恩教授指出,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与中国康复医学会承担着共同的历史使命,在康复医学未来发展的道路上,中医康复学和现代康复学要进一步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切实造福患者,促进健康。成立中国远程医疗康复专家联盟,是中西医专家联手,共同推进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共谋康复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陆建伟副司长指出,“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医改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机遇期,康复服务内涵应当不断拓展,从业人员素质有待持续提升。要深刻认识康复医学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持传统文化与现代科学知识齐头并进,主动作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中华中医药学会谢钟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第五届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换届一年来在提高基层医院康复诊疗能力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果,他希望与会专家积极探索与创新医疗服务模式,调动康复医学及相关领域研究、教学、生产、经营等有识之士共同参与,加快科技成果与诊疗研究方法的转化,更多地惠及百姓。

  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主任委员李宁教授在讲话中指出,远程医疗康复专家联盟是由养生康复分会提议,中日医院、北京医院、北大一院、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的。联盟将充分依托和整合中日医院及各家医疗机构在远程医疗及康复学科的技术与资源优势,汇聚全国中西医康复专家的共同力量,发展成为一个康复医疗技术与信息技术紧密结合、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有机融合的广阔发展平台。

  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总后卫生部原副部长方国恩,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陆建伟,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谢钟,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主任委员、中日医院原党委书记李宁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论坛开幕式由中日医院副院长彭明强教授主持。

中日医院副院长彭明强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之后举行的健康中国·康复医学前沿趋势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日医院院长王辰,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第五届主任委员、中日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中心主任杨文英,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周谋望,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顾新,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大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宁华、中国康复医学会理事、中日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谢欲晓,日本国植草学园大学医疗保健学部理学疗法学科教授郭丹,意大利帕多瓦医学系与外科系大学、威尼斯大学教授GAIATTO MARIA ELISABETTA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将围绕国际国内康复医学最新动态和前沿技术,以及慢病康复等做专题报告,为与会代表和全国康复医学专业同行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编辑:徐芳

关键词:医学;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早期糖尿病莫恐慌 不妨试试医学减肥

得了糖尿病,绝大部分人最开始会是不接受,“怕吃一辈子的药,进而拒绝吃药,以为通过饮食锻炼就可以控制。徐谷根介绍,所谓早期糖尿病就是血糖比正常血糖高但又没有达到糖尿病标准,也就是空腹血糖在6.1~7.0之间,餐后2小时血糖在7.8~11.1之间。

2016-04-28 13:13:29

广元携手"常春藤医学" 周边市民可享顶级专家诊疗

昨天,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心血管病中心医疗技术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广元举行。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广元市卫计委、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专家团队,川陕甘毗邻地区医疗机构代表,市、县医疗机构负责人及代表。

2016-03-20 12:20:17

国内首部《医学抗衰老行业规范化指南》发布

2016年1月23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抗衰老分会在北京举办了《医学抗衰老行业规范化指南》新闻发布会,这是国内行业组织第一次公开发布相关规范化指导性文件。

2016-01-24 11: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