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少年口吞图钉往腹中塞笔芯 只为赢同学200元

2016-07-10 20:24:00 来源:齐鲁晚报

腹中的圆珠笔芯

  腹中的圆珠笔芯

  因与同学打赌,济南一名16岁的少年竟口吞一枚图钉,并将三个圆珠笔芯头从肚脐生生塞入腹腔中。事发后,少年被送至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救。医生们经过4个小时的艰难寻找,才通过腹腔镜将三个圆珠笔芯头取出,而那枚图钉也在第二天被幸运地排出体外,整个过程十分惊险。

  7日,一名16岁的少年王川(化名)被送到山大齐鲁医院进行抢救,医护人员介绍说,来的时候少年表情轻松,但他的讲述却让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原来,王川因为跟同学打了一个200块钱的赌,吞下了一枚图钉,后来又把三个圆珠笔芯的头通过肚脐塞到了肚子里。而无论是图钉还是笔芯头,都很尖锐,一旦划破肠道或是腹腔后果不堪设想。

  急诊外科副主任李鹏宇介绍说,图钉当时已经在消化道中“前进”,由于肠镜取钉可能造成穿孔,加之之前一些案例中图钉被排出体外的可能较大,医生们的首选方案是给王川服下石蜡,希望图钉能随大便排出,同时准备而一旦发生穿孔,会立刻进行手术;另一方面,他们打算通过手术把王川肚子里的圆珠笔芯取出来。

  幸运的是,在8日一早,王川排便时,这枚图钉果真被拉了出来。另一面,医生们开始了跟笔芯头斗智斗勇的艰难过程。

  “非常难找。”李鹏宇说,王川年龄还小,为了减少创伤,他们在王川的肚脐和左右腹部各打了一个小孔,然后通过腹腔镜进行探查,但没想到在艰难地找到一个圆珠笔芯头后就再也找不到了。“由于翻找,笔芯头一直在换地方,一会在上面,一会在下面;肠子的大网膜、肠间隙非常多,情况复杂。”术中,一度医生们考虑或许只能通过创伤大的开腹手术将其取出,但考虑到孩子年龄,又坚持了下去。终于,历经了4个小时的艰难寻找,才终于把三个长1厘米左右的笔芯头给取了出来。

  就为了一个200元的赌,差点危急生命,少年到底是怎么想的?“我们也想不明白现在的年轻孩子。”一名医生说。而9日,记者也在病房里见到了王川和其家人,王川看起来精神状态不错,但他和母亲都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也没有解答关于何以打赌“吞钉”的问题。

编辑:徐芳

关键词:图钉;少年;同学;圆珠笔芯;医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图钉卡在支气管内 5岁童高烧不退 围观寒假安全锦囊

幸运的是,昨日,医生顺利通过支气管镜取出了卡在豪豪支气管内的图钉。该院统计显示,在意外伤害患儿中,气管异物患儿居第一位,并且多为3岁以下的幼儿,而骨折、烧烫伤、中毒等患儿大多是4-6岁的学龄前幼儿和6-12岁的学龄期儿童。

2016-01-29 07:33:00

一公里路上现数百颗图钉 20多辆自行车被扎爆胎

阿森(化名)是省城一名骑行爱好者,和车友相约每周二晚环翡翠湖骑行。”  阿森和多位车友猜测,这些图钉是有人故意为之,“图钉出现的路面全是自行车骑行的辅道,道路中间反而没有。

2015-08-06 13:53:00

谁对谁错:借道车压坏路面 商家在门前撒图钉拦车

读者报料:13日12时许,建设大厦后侧泰格假日宾馆门前,商家用绳子拦住人行道,还在路面撒了图钉。记者向店方说明附近居民对图钉伤人的担忧后,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将图钉收回,并设立警示牌来提醒车辆,小心通行。

2015-06-17 14:32:0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