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治国理政新实践 内蒙古篇】心稳了 感情自然就深了

2016-07-09 15:03:00 来源:正北方网

  纵观历史风云,即便是守着如诗如画的天然美景,但只要缺乏了稳定的经济基础,也是难以有诗和远方的陶冶。内蒙古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极大提升了牧民的生活品质。现代化的生活气息,不仅让牧民生活增添了几多乐趣,而且还有了诗和远方的优雅。

  曾几何时,歌曲《我想有个家》红遍大江南北,引起不少人的情感共鸣,那是因为一个人一旦有了温馨的家,心里就会温暖很多。内蒙古“十个全覆盖”工程有效提升了牧民的房屋质量和居住环境,也让家园变得更加舒适和温馨,这也就是新农村建成之后,备受牧区牧民喜爱的原因了。在新牧区新农村里,房屋有序整洁,空气优良,超市便捷,广场宽敞,舞蹈优美,歌声嘹亮,马路通到家门口,等等,这些无不令人向往,无不令人艳羡。生活幸福美满,百姓的心就更加稳定了。

  其实,“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之后,一些居住场所还衍生或壮大了牧家乐、乡村游、土特产等产业。百姓足不出户,坐在家门口就可以让腰包更鼓,生活更富裕。老百姓的日子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没有人愿意放弃优质的生活而步入铤而走险之路。有数据就显示,自治区内刑事案件发案数连年降低,降低的数据映射的是社会的日趋和谐稳定,但从另外角度看,“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后,自治区内各民族之间更团结更融合。

  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美满幸福的生活是人人企盼的殷殷梦想,“十个全覆盖”工程助力百姓实现脱贫致富梦,此举不仅是扮靓了北部边疆风景线,更是带领全区民族奋力实现中国梦。无论是哪个民族,无论居住南北远近,都是祖国大家庭的兄弟姐妹,都能享受到发展的红利。内蒙古自治区用具体行动,服务于民的实践诠释中国梦的理念,也是政府不忘初心,勤政务实的淋漓彰显。安居乐业,心就稳了,感情自然就深了。惬意幸福的生活,让百姓们更爱自己的故乡家园,更爱自己的亲朋好友,也许对他们而言,没有任何地方,能比内蒙古这片土地让他们爱得深沉。(钱江)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十个全覆盖;新实践;治国;新农村;我想有个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媒体走转改]“十个全覆盖 小康早点来”

左下 鄂温克旗巴彦塔拉达斡尔民族乡伊兰嘎查蒙古族牧民敖长虎和妻子在新居民口笑迎来客。右上 鄂温克旗辉苏木乌兰托格嘎查的鄂温克族大学生萨日娜和母亲桂珍身着民族服装,在自己家的新居前。

2016-02-13 16:37:00

内蒙古:人社部门把民生服务送到农牧民家门口

王世发是乌兰察布市兴和县鄂尔栋镇甲坝新村村民,今年81岁了,他原来每月取养老金都要到县里,很是不方便。2014年以来,自治区人社厅积极落实承担的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任务,努力扩大农村牧区养老保险覆盖面,截至今年9月,城乡居民参保人数已达724.7万人,享受待遇的有208.4万人。

2016-01-25 12:55:00

习近平推进中俄互联网治理新实践 打造网络版命运共同体

2016-06-28 16: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