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上海高校科研成果“作价入股”企业成功注册 教授成法人代表

2016-07-07 23: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7日电 (记者 许婧)上海海事大学7日披露,该校科技成果“作价入股”试点项目已正式落地,成功注册“上海安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科研人员的收益与科研成果的转化效益真实捆绑在了一起。

  科技成果转化被视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关键。上海2015年制定实施的《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施意见》,加大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和收益权下放力度,对科技成果市场化定价机制和提高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收益比例做了明确规定,激发了科研人员的积极性。

  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沪上11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制度和流程。

  上海海事大学授权学校所属全资国有公司、上海海大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全权代表校方开展知识产权处置工作。据此,上海海事大学安博文教授科研团队的“光纤传感监测应用”项目作为无形资产入股,引入合作方共同成立项目公司。校方以技术入股,占股比例为30%,并将这30%中的75%奖励给团队。

  当天,安博文向记者展示的证照编号15000000201606280438的营业执照显示,上海安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日期为2016年6月28日,营业期限至2066年6月27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信息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服务、转让等,法人代表由安博文本人担任。

  安博文告诉记者,他对公司前景十分看好,希望在目前的创新创业氛围中找准定位,让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有事可做”。

  上海海事大学方面称,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订出台后,上海高校第一个无形资产出资入股成功转化的案例。希望试点项目的成功落地能形成灯塔效应,给其他科研人员更多激励作用,也希望做应用研究的科技人员,能更加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

  事实上,上海为科技成果转化“松绑放权”已初见成效。上海理工大学将太赫兹技术研究院的科研成果作价入股成立上海上理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协议将该公司72%股权授予研发团队就是其中之一,这也意味着在上海,科研人员或将放开手脚去拥抱市场。(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太赫兹;灯塔效应;上海高校;上海理工大学;企业成功;成法;上海交通大学;科研成果;高校科研;注册资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女经过海关时被透视!没想到屁股正插著这种东西!

其原理很简单,就是利用 X 射线能穿透物质的能力,密度不同,厚度不同,组成成分不同,X光的穿透能力也不同。我们迫切需要一种不需要搜身,不会发出X光或者电磁波的安检仪器-这就是太赫兹人体安检仪。

2016-05-16 19:44:00

创新驱动:“新深圳速度”背后的全球创新圈

创新驱动:“新深圳速度”背后的全球创新圈,开栏的话:深圳,一座温暖湿润、绿树掩映、活力四射的城市,如今正在演绎着全新的经济故事。深圳转型升级一直在路上:2000年,从加工贸易向高新技术转型;2008年末,布局生物技术、新能源、互联网等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2009年,布局新一代存储处理技术、新材料等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6-05-10 14:16:00

太赫兹技术受关注

据了解,THz(太赫兹)科学技术是当今的前沿学科,受世界各国重视,且在经济生活的多个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应用。据悉,深圳市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一台太赫兹成像产品预计今年底诞生,这一技术将应用到整个移动宽带网络中,实现真正的超高速宽带通讯。

2015-08-20 06:30: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