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实体书店第一股登陆新三板 京广传媒致力“城市文化运营商”

2016-07-07 23: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实体书店第一股登陆新三板京广传媒致力“城市文化运营商”

  山东京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阳致辞

  中新网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应妮)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与山东京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7日在京联合举办“京广传媒上市座谈会”。各方认为,在实体书店面临网店冲击、阅读习惯改变等不利局面下,借力资本实现“文化+资本”拓展,打造“城市文化运营商”是一条全新的探索思路。

  7月7日,京广传媒(股票代码:837191)正式登陆新三板。这是新三板首家以实体书店为根基,拓展到书城,再延展到文创产业园、艺术教育等综合文化领域,创新打造以“城市文化运营商”为目标的入驻企业,也是中国新三板实体书店第一股,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会长邬书林代表中国版协对京广传媒成功登陆新三板表示祝贺,对京广传媒过去20年来在书业的贡献表示钦佩。他表示,京广传媒提出了要用“文化+资本”的融合理念,让文化和资本、艺术、教育、社会生活、科技融合,寻求书业融合发展的新思路,相信会在新三板有很好的响应。

  他认为,文化产业的口红效应、文化产业在过去若干年受政策红利影响的世界趋势依存,因此要对中国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衷心希望中国的文化产业能按照文化产业的规律、经济的规律切实推进,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大环境中茁壮成长出更多成果。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副司长李建臣回顾了中国千年文化发展进程中图书出版的优良传统及所具有的举足轻重的功能与作用,介绍了11部委《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的相关情况。他认为,实体书店要想实现《意见》中提出的发展目标,除国家支持,更需要企业的自力更生,创新发展。将文化产业与金融业嫁接,充分发挥经济杠杆作用,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一大路向。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表示,实体书店登陆资本市场将会反哺和服务实体书店发展,更可以通过资本之手协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形成适应现代发展趋势的业务模式和运营机制,为书店发展带来无限生机和广阔前景。

  山东京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阳表示,山东京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将借助国家当前大力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有利时机,努力巩固主营业务的同时,加强与中国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21世纪出版集团等知名文化机构的协作,打造集文化创意研发、文化产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中央文化地标,筑建城市文化发展新平台,形成城市文化发展新合力。

  山东京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20年来坚持以图书经营为根基,承载“城市文化运营商”的社会使命。目前,该公司有京广文化广场、潍州大讲堂、KIGObookman、尚悦、画都五个子品牌,涉及出版发行、教育培训、联合美术馆、文创产业园区等多个产业领域。旗下京广文化广场以及图书连锁机构迅速发展至56家,遍布山东省13个地市,是山东首屈一指的传媒文化品牌。(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京广;运营商;书店;城市文化;文化创意;文化产业发展;传媒文化;文化领域;新三;文化广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媒体走转改)京广高铁车队开展志愿者服务

春节期间,铁路部门担负着运输重任,承送各位旅客安全、舒适的至目的地。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熊红祥)春节期间,铁路部门担负着运输重任,承送各位旅客安全、舒适的至目的地。

2016-02-17 17:12:00

京广快速路北延地面道路延期开通 9月下旬完工

由于铁路代建段尚未全部完工,京广快速路北延地面道路延期至本月中旬开通。其中,金花路(凌霄路-陇海路)规划为东西向城市主干路,道路红线宽度45米,路段全长为1091.713米。玉扬路(金马路北-金凤路)规划为南北向城市支路,道路红线宽度25米,路段全长为459.715米。

2015-08-05 09:16:00

郑州京广快速路隧道今晚将全封闭

郑州京广快速路隧道今晚将全封闭 隧道排水例行清淤,据郑州市城市隧道综合管理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京广快速路隧道养护面积13.5万平方米,内设排水系统、消防系统、高压配电系统、照明系统、隧道监控系统、交通监控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广播及应急8大系统。解答:目前京广快速路由郑州市城市隧道综合管理养护中心管理和维护,隶属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是具有关闭京广快速路权限的管理部门。

2015-04-24 09: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