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怀疑妻子外遇将妻子打伤 涉嫌故意伤害被起诉

2016-07-07 22:09:00 来源:综合

  邵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晓兰 赵圳晨) 打老婆是家庭小事吗?打老婆不犯法吗?大祥区检察院就对这么一起“小事”动了真格,7月4日,由大祥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邓某涉嫌故意伤害罪一案开庭审理,该院指派检察员出庭支持公诉,这是2016年3月1日《反家庭暴力法》施行以来该院办理的第一起家暴案件。

  2016年4月20日,家住大祥区的邓某因怀疑妻子曾某有外遇遂与其发生激烈的争吵,争吵过程中,邓某拿起家中的菜刀和哑铃殴打曾某,致曾某头部、背部、右脚膝盖被刀划伤,四肢多处淤青红肿,经司法鉴定为轻伤二级。曾某于当日向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机关立案后以邓某涉嫌故意伤害向大祥区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检察官提醒:

  在众多家庭暴力事件中,女性通常都是其中的受害者。女性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防治家庭暴力?一要坚强、自爱、人格独立,不依附男人;二要消除“家丑不可外扬”的思想,对家庭暴力绝不姑息,并明确告诉对方家庭暴力是一种犯罪行为;三要遇紧急情况,及时拨打妇联法律援助中心热线或报警,受到严重伤害和虐待时,要注意收集证据,如医院的诊断证明、伤害工具等,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进

关键词:曾某;大祥区;邓某;涉嫌;妻子外遇;反家庭暴力法;检察院;男子;打老婆;公安机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押钞员嫌工作苦转行当抢劫犯 爱上被抢女大学生

长沙岳麓区一高校女生小姚6月10日晚上和两名同学一起到岳麓山上散步,就在即将要到达山顶时,身后突然冲出一名蒙面男子,将她们身上的两台手机抢走。警方追查还发现,嫌疑人曾某有过多次抢劫前科,今年5月11日,曾某还在长沙香樟路抢走了一名女子9000多元。

2016-06-17 17:30:54

男友吸毒她好奇闺蜜也被带上道儿

5月21日,从湖北来齐市的曾某在与他人进行毒品交易时,被铁锋警方抓获,当场缴获毒品425克。据办案民警介绍,自5月以来,曾某先后多次伙同他人,在齐市的宾馆进行毒品交易和吸食。

2016-05-30 14:36:00

男子行窃为逃避警方抓捕躲山上 遭毒蛇咬伤手指

想到曾某平时吸毒,家人都很痛心,主动把曾被毒蛇咬伤的消息,告诉了长塘派出所民警。曾不敢打120求助,临时用鞋带绑住手臂,从山上一条小路跑下山,自己走路到工人医院处理伤口。

2016-04-23 14: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