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风将至 厦门成功救援金门附近海域搁浅货船

2016-07-07 19:53: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厦门7月7日电 (刘少辉 卢建伟)超强台风“尼伯特”逼近,厦门已经启动3级响应防台风。一艘散货轮搁浅在金门附近海域,14名船员处于危急状态。厦门海事部门迅速救援,帮助船只转危为安,船员全部获救。

  6日晚20点23分,厦门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宁波籍散货船“金兆29”搁浅在大担岛以东金门附近海域,船上共有船员14名,船体破损比较严重,1号货舱严重进水,人员和舶舶处于十分紧急情况。

  厦门海事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指导“金兆29”轮按照应变部署做好自救等各项应急措施,防止事态恶化;同时,立即向上级报告险情。厦门海事局陈传全局长、王玉宝副局长第一时间赶赴总值班室现场指挥搜救工作。

  厦门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值班人员迅速协调附近船舶“海供169”轮在附近待命,做好事故船舶人员转移准备,并派出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13”轮和港作拖轮“厦港拖14”前往现场救助,并按救援机制规定将情况通报有关方面。

  经过海事部门的精心组织和周密救援,22点10分,“金兆29”轮在“东海救113”、“厦港拖14”等救助船艇的共同帮助下成功脱浅,船上14名船员安全获救。随后,该轮被护航开往同安湾水域。

  在厦门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的全程安全监控下,“金兆29”轮于7日凌晨2点10分安全靠泊刘五店码头,并在厦门海事局同安海事处执法人员现场指导下开展货物抢卸。

  目前,厦门海事局已经协调应急救助单位到达现场进行破损探摸和应急堵漏,同步开展海事事故调查工作。(完)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附近海域;救援机制;海事局;金兆29;厦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舟山一船厂附近一名工人掉入海里 至今未找到

今天下午17点22分,舟山定海增洲船厂附近有一名工人掉入海里,至今仍未找到,目前海事部门仍在附近海域搜索中。据现场目击者称,该名工人是由于驾驶电动三轮车转弯时车速过快导致侧翻,并且撞到了路边的墩子,人掉落海里。

2016-06-01 21:53:00

台湾宜兰附近海域再发生5.5级余震 系今日同地第4起地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5月12日报道,上午11时17分才发生里氏规模5.8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为里氏6.2级)的宜兰附近海域,中午12时29分又一阵天摇地动,地震测报中心说,这次余震里氏规模5.5级,是今天同地第4起地震。

2016-05-12 12:59:00

河北唐山附近海域发生2.8级地震 震源深度34千米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在河北唐山市乐亭县附近海域()发生2.8级地震,震源深度千米。

2016-03-14 23: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