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大家谈】“三个坚持”筑牢民族复兴之基

2016-07-07 16:53:00 来源:国际在线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95年开拓进取,95年上下求索,中国共产党已经迎来了95岁生日。95年春华秋实,我们已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正确的国家发展战略,在“七一”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三个坚持”,既为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也为我们筑牢了民族复兴之基。

  坚持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回望95年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从走上历史舞台到建立政权,从执政中国到领航复兴,既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必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也已在短短30多年里摆脱贫困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已经成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幸福所在,共筑中国梦更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信心凝聚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我们必须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又是我们开辟未来的根本保证。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38年来中国已有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成功脱贫,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对世界减贫贡献超过70%。可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既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坚持正确的国家发展战略。得益于理论创新、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我们党带领着13亿人民造就了“用几十年时间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道路”的“中国奇迹”。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以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为特点的“新常态”,但发展仍然是第一要务,也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必须长期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不动摇。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将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追求、民族的向往、人民的期盼紧紧融为一体。筑梦未来,我们就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正确的国家发展战略不动摇,每一位党员干部也应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带领人民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胜利。(杨飞)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坚持党的领导;民族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坚持;伟大复兴;七一;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领导;总书记;根本保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坚持党的领导,让全面小康由梦想变为现实

坚持党的领导,让全面小康由梦想变为现实,并且,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也已经从那个时期饱受屈辱的“东亚 病夫”,一举成为了GDP位居世界第二的泱泱大国。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建党95周年之际回望中华民族5000年文明史、1840年以来的近现代 史和95年党的奋斗史,我们更应该敬畏和感恩历史。

2016-06-13 11:54:00

坚持党的领导 总书记在国际上是怎么讲的

“无论涉及哪个领域,总书记对坚持党的领导都理直气壮、旗帜鲜明;无论国内还是国际,都是走到哪里讲到哪里,越讲越坚决、越讲越硬气、越讲越深刻。活动:在对俄罗斯、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了金砖国家媒体联合采访 

2016-02-16 21:30:00

陈敏尔:始终坚持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领导孙永春、张广智、禄智明、孙立成、陈海峰,省军区、省武警总队主要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陈敏尔强调,要围绕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全省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2015-09-20 10:02:0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