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纪委在行动】贵州通报查处严重违纪问题 4人被开除公职

2016-07-07 14:48:00 来源:综合

贵州省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 遵义市播州区团溪镇生产村党支部原书记李清华、村委干部罗光亮违规收费问题。生产村违规收取落户到该村的黄某某等5户上户费用共计25009元,用于发放村干部补贴等。2016年3月,李清华、罗光亮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2 安顺市紫云县宗地乡打郎村村委会副主任杨小情违反群众纪律问题。杨小情在精准贫困识别工作中,违反扶贫对象精准识别规定,将自己列为精准扶贫对象。2016年5月,杨小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铜仁市江口县德旺乡交界村文书高建华侵占集体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问题。高建华利用保管集体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的便利,侵占补偿资金3580元用于个人生活开支。2016年3月,高建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铜仁市3名县级干部严重违纪受处分

铜仁市交通运输局原总规划师蔡永鹏被“双开”

日前,经铜仁市委批准,铜仁市纪委对铜仁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成员、总规划师蔡永鹏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蔡永鹏在任德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其亲友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财物,利用职务之便在建设工程承包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

蔡永鹏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铜仁市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中共铜仁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蔡永鹏开除党籍处分;经铜仁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铜仁市人民政府批准,决定给予蔡永鹏开除公职处分。

铜仁市民政局原调研员赵培成被“双开”

据铜仁市纪委消息:日前,经铜仁市委批准,铜仁市纪委对铜仁市民政局原调研员赵培成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赵培成在任铜仁市民政局局长期间,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与有夫之妇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之便在建设工程承包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

赵培成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铜仁市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中共铜仁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赵培成开除党籍处分;经铜仁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铜仁市人民政府批准,决定给予赵培成开除公职处分。

铜仁市交通运输局原副局长严循光被开除公职

据铜仁市监察局消息:日前,经铜仁市政府批准,铜仁市监察局对铜仁市交通运输局原副局长严循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严循光在任原铜仁地区交通运输局交通发展基金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兼综合计划科科长、铜仁市交通运输局总规划师、副局长期间,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在公路工程建设、招标代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

严循光身为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情节严重,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性质恶劣。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铜仁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铜仁市人民政府批准,决定给予严循光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铜仁市纪委)

黔南州长顺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广华被开除公职

日前,经黔南州人民政府批准,黔南州监察局对长顺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广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广华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之便,为医药销售代表等提供帮助并收受贿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等规定,经黔南州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黔南州人民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张广华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黔南州监察局)

编辑:郅怡婧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