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十个全覆盖”让小红山子嘎查景色秀美牧民富裕

2016-07-07 13:24:00 来源:正北方网

  草原最美的7月,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苏木小红山子嘎查内,游客络绎不绝。整齐的房屋、便捷的连锁超市、宽敞的文化广场,还有生意红火的牧家乐......无不为这里增加了美誉度。

  到底是什么让这个嘎查变得景美人富?7月6日下午,“亮丽内蒙古美丽乡村行”2016全国网络媒体内蒙古行采访团走进小红山子嘎查。

  行走在整洁干净的街道上,郁郁葱葱的树木、整洁的院墙让人眼前一亮。在新建的文化活动室,牧民们正伴随着欢快的音乐翩翩起舞。“这一切都要源于我们自治区实施的‘十个全覆盖’工程。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小红山子嘎查将工程与当地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乌兰布统苏木党委书记姜惠勇对记者们说。

  据介绍,小红山子嘎查全境都属于旅游区,旅游产业发展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实施中,小红山子嘎查没有一味的模仿、照搬照抄,而是根据自身特点,建起了各类宾馆、饭店、农家乐、牧家乐。旅游产业的发展,让当地农牧民的腰包鼓起来。如今,全嘎查有超过90%的群众转型到旅游业中来,原有闲置人员得以充分就业,人均纯收入超过了全旗平均水平。

“十个全覆盖”让小红山子嘎查景色秀美牧民富裕

  阅览室

“十个全覆盖”让小红山子嘎查景色秀美牧民富裕

  便民服务中心

“十个全覆盖”让小红山子嘎查景色秀美牧民富裕

编辑:张雷

关键词:嘎查;山子;小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草场“被建设”产业示范区 67万亩土地背后疑点重重

李润玲:这么大面积的征收,应该是召开村民大会讨论决定,但是最后没有召开过村民大会,村委会也没有在协议上签字盖章。采访中,巴彦木仁苏木达(即镇长)王义宝透露,涉及乌兰布和嘎查的数十万亩土地是参考了征地补偿的政策,但拒绝向记者出示所谓的《土地流转协议》。

2014-04-03 08:42:23

【迎接党的十八大?故事?十年】绿了 富了 美了

新华社记者 任军川摄  牲畜超载、过度放牧导致草原退化、沙化,要让草原休养生息需给草原减负,而减少牲畜数量,牧民的收入就会受影响。廷?巴特尔和牧民们商量,围封退化草场、禁牧沙化草场,保护草原生态。

2012-08-06 09:20:42

内蒙古乡村旅游富民效益明显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获悉,截至目前,该自治区乡村旅游接待户达4200多家,其中星级接待户达381家,带动农牧民就业13万人,营业收入18亿元。

2016-03-08 07:31: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