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漯河:套证被拘10日记24分并罚款4000元

2016-07-06 21:45:00 来源:漯河交警

  【漯河交警】是漯河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将适时曝光交通违法车辆、典型违法案例、重大交通事故,警方查处行动、最新交规、路况信息、便民措施、警务动态、交通安全提示等信息,是警民共建、交流协作的纽带。

  7月2日13时,漯河临颍县交警大队民警在超限站正常执勤时,一辆豫CA668*重型半挂牵引车满载货物沿107国道由北向南行驶至临颍县超限站时,被执勤民警拦下,执勤民警对半挂牵引车例行超限检测,司机出示驾驶证,驾驶证信息显示司机叫李某,A2驾驶证,驾驶证有效期限至2016年6月2日,驾驶员逾期未换证。细心的民警又发现这本驾驶证照片处有裂口,像人被动过手脚,不像车管所发放的证件那样严丝合缝。民警怀疑这位叫李某司机有可能是套证,随即用警务通输入司机李某个人信息,通过驾驶证信息人口信息比对,发现眼前这名叫李某的司机是“李鬼”。

  民警将司机带至公安局办案基地,在大量事实面前,司机供述他真名叫王某,孟津县人, B2驾驶证,李某是原来这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的司机,自己原来是跟车押车的,一年半以前李某辞职不干却把驾驶证忘车上,自己的B2驾驶证不能驾驶这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于是把李某的驾驶证照片换成了自己的照片,套用李阳的驾驶证开车。今天是从焦作往武汉运货,这个驾驶证用了一年多了,全国好多地方都跑过都没查出来,没想到今天... ...

  大队根据法律相关规定,对王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合并罚款4000元记24分的处罚。

  文明交通安全提示

  夏季高温易导致沥青路面软化或出现虚景,出行前要对沥青路面的“镜面效应”和道路软化带来的后果有一定心理准备,行驶途中多注意路面状况,谨慎驾驶,及时采取紧急措施避免意外。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超限检测;李某;司机;半挂牵引车;李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近三年全市共检查货运车辆2900万多台次 57万台次超限超载

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郭金严在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市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上指出,近三年来全市共检查了货运车辆2900万多台次,有57万台次超限或者超载,相当于每天检查货运车辆有2.6万多台次,有530当台次超载,半天就有260多台是超限超载的货车。

2015-09-25 12:30:55

夜间突击检查 10起货运车辆超限被查

记者 卢婉娉 通讯员 兰巧璇 唐林德 为进一步加强超限运输整治工作,加大对恶意冲逃固定治超站车辆的查处力度,区交通监察执法支队制定专题方案,针对近日固定治超站超限车辆冲逃现象增多,开展了夜间突击执法检查工作。

2015-08-10 11:01:28

交通部:京津冀超限车辆标准将统一

来自交通部门消息,京津冀三地将实现治超一体化,超限车辆标准将统一。相关政策有望在年内出台。另外,三地还将联手,加快打通首都绕城高速,更好地分流大货车

2015-08-05 08: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