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父亲上了“失信”黑名单,儿子报考公务员受阻

2016-07-06 16:42:00 来源:十点财经

  湖州南浔区有一名“老赖”,为了逃一万多的债消失了8年之久。近日因为儿子的事情,却主动找上了德清县人民法院,要求归还欠款,并删除“失信人”名单。究竟是怎么回事……

  因养殖需要

  欠下饲料款

  2006年10月湖州市南浔区项某因养殖需要向德清县某饲料有限公司购买饲料,截止2008年4月17日尚欠德清县某饲料公司饲料款35100元,并出具欠款单一份,欠款单载明欠款必须在欠款之日起半月内付清,逾期则每月按货款3%承担违约金。

 

  事后,经德清某饲料公司多次催讨,项某仅支付饲料款25000元,余款10100元一直未支付。

  3年多仍未还清

  饲料公司向法院起诉

  2010年3月23日,德清县某饲料公司向德清县人民法院起诉,经法院审理认为,原告德清县某饲料公司与被告项某的饲料买卖系双方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未违反有关法律规定,被告项某未在约定期限内支付货款,依法应承担支付所欠货款及逾期付款的违约责任。

 

  法法院判决生效

  项某玩起“捉迷藏”

  院判决生效后,被告项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认的义务,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法院多次催讨,项某均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

  一晃数年,被执行人项某态度越来越冷淡,甚至为了逃债项某跟法院执行人员玩起了“捉迷藏”,铁了心赖账到底。

  为此法院执行人员千方百计寻找执行线索,除了对被执行人项某进行媒体曝光、集中执行外,还将被执行人项某录入失信“黑名单”。

  自己失信

  影响儿子仕途

  今年湖州公务员招考,项某的儿子参加考试并通过笔试,担心在政审时被查出其父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可能无法通过政审。这可急坏了一家人,妻子骂丈夫,儿子怪父亲失信,敦促赶快还钱。

 

  项某主动认错

  并归还欠款

  6月27日,项某主动将欠款连同利息共计14000元交到法院,表达立即履行生效文书确定义务意愿,并承认错误:“都怪我法律意识不强,才给儿子造成了不良影响。”

 

  事后,法院依法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这起拖了8年未决的执行案件终于得以圆满解决。

  欠债还钱的道理人人都懂,为了这一万多的欠款玩起长达8年的“捉迷藏”实在不该。“老赖”这两个字,可不仅仅是用来称呼的,成了“老赖”对自己还是家人都会有一定的影响。在此,小编提醒上虞的各位“老赖”们,千万不要心存侥幸,逃避只会带来更坏的结果。

编辑:杜静

关键词:长按;二维码;黑名单;报考公务员;老赖;公务员招考;捉迷藏;饲料公司;被执行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勿扫描陌生平台二维码

据新华社南京6月5日专电近期,江苏无锡发生多起扫二维码被诈骗案件,警方提示市民勿贪小便宜,勿扫描来源不明的二维码。今年4月,无锡居民龚某在网上看到兼职刷单广告,在对方“提示”下多次对某二维码进行扫描,被骗2000余元。

2016-06-06 08:40:44

“互联网+”下的设施二维码

不久前中央电视台就去年底在长安街建国门至复兴门间道路两侧为1100余件“城市家具”安装的二维码铭牌,“城市家具上户口、亮身份”这一创新智慧管理工作进行了报道。随着长安街公共设施“二维码身份证”试点工作的推行,今年将在金融街、cbd、中关村、奥运核心区等全市50条重点大街开展二维码管理扩大试点工作,力争2017年覆盖全市。

2016-04-29 18:51:04

《陕西省违法失信“黑名单”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治办法》明起实施

记者从今天(30日)召开的陕西省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陕西省违法失信“黑名单”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治办法》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

2016-06-30 14:30:2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