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他们为西藏点赞”--2016·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外方代表参观考察侧记

2016-07-06 16:35: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7月5日电题:“他们为西藏点赞”——2016·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外方代表参观考察侧记

  新华社记者林威、春拉

  “我所有的朋友都点赞了。”来自英国的海伦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的微信。微信上贴出了她这两天在西藏拍的最满意的照片:桑耶寺,藏传佛教史上第一座具备“佛、法、僧”三宝的古老寺庙。

  5日上午,西藏山南市扎囊县桑耶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英语、德语、俄语、汉语……各国语言在这座拥有1200年历史的寺院里低声交流着。

  这是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前来参加2016年·中国西藏发展论坛的外国专家代表。在论坛开始前,他们参观考察大昭寺、八廓街、桑耶寺、布达拉宫等西藏著名人文景点,了解西藏历史文物保护情况,感受对外开放的新西藏。

  “我特别喜欢拍人物,拍西藏普通的人们。”来自西班牙的贝阿特里斯对记者说,“旅程结束后我要把他们贴到我的社交网络平台。”

  两天的实地考察已经给外国友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是从事神学教学的大学老师,桑耶寺参观让我感受到了西藏精神层面的东西,可以说是信仰的力量,非常震撼,令人印象深刻。”拉脱维亚大学宗教系教授黛丝·巴洛得女士说。

  来自印度报业托拉斯驻加尔各答的高级记者尼基尔·阿格瓦尔说,西藏拉萨是如此现代的城市,这与他想象中的西藏有很大的差距。他认为,印度虽然与中国西藏接壤,但很多人仍不太了解真正的西藏,此次论坛对他而言就是一次学习交流的好机会。

  “站在2500年前塑造的佛像下面,看着很多信教群众朝拜,这让人非常感动。我会将我此次亲眼所见、所闻用文字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他说。

  美国环保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杜丹德是第二次来西藏。他说,虽然我不太用社交网络,但我会在各种场合的演讲中展示我在西藏拍摄的照片,让人们知道西藏是怎样的,让人们知道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的美丽国家。

  “中国在对外开放和改革上做了很多的工作。西藏作为一个非常特殊的地方,这样的开放将会让更多人受益。”他说。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桑耶寺;扎囊县;社交网络;微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藏桑耶寺修缮保护工程进展顺利

西藏桑耶寺修缮保护工程进展顺利

2014-05-08 14:31:00

西藏桑耶寺迎来大经杆更换经幡仪式

2月13日,信教群众在大经杆更换经幡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2月13日,桑耶寺僧人在大经杆更换经幡仪式上祈福。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2月13日,桑耶寺僧人在大经杆更换经幡仪式上吹法号。

2016-02-13 17:20:00

拜人民为师,他们学到了什么

中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中央直属机关党校校长孟学农说:“中直党校毕业生绝大多数都是中直机关局处级干部,其岗位重要、责任重大。”  与莫晓俊一样,中直党校西部行调研组共有25人,此刻,这25位同志脑子里都装满了来自西部的问题——这是西部人民对党的期待。

2012-08-21 08: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